当前位置:

490万元“极速退税”解企业燃眉急 税务收到了特殊感谢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宇 李绍龙 编辑:周哲文 2020-02-27 09:37:20
—分享—

??11.jpg

雨花区税务局收到了纳税人发来的感谢信。

红网时刻长沙2月26日讯(通讯员 蔡亭溪 李宇 李绍龙)“在我们最需要资金的时候,2月份的490万元退税款在无纸化申报后第三天就划拨下来,解决了我公司的燃眉之急。在此我司想特别感谢雨花区局在这个危机时刻对我们单位的大力支持。不仅退税时间快,在疫情期间,还有专人在我们雨花退税群里热心及时的回答企业提出的各种问题,让我们在特殊期间感受到了特殊的温暖,真正做到了为企业服务,为企业着想,为企业谋取福利。”2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税政科出口退税专干收到这样一封感谢信,湖南东一工贸有限公司在信中如是说。

据悉,湖南东一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服装、面料的企业,2019年出口额约8000万美金,其下属两家服装加工厂都位于湖北赤壁。

此次疫情爆发,赤壁封城,工厂迟迟不能开工,年前生产完成的订单无法运出,年后安排生产的订单无法进行。这直接导致公司交货期无限期延长,面临高昂的空运费甚至客户取消订单的危机,同时交货期的推迟影响到回款进度,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紧张。而这一笔490万元的“极速退税”不仅盘活了资金“活水”,也让企业感受到了税务力量支撑。

疫情防控期间,雨花税务全面推行无纸化申报,鼓励和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采取“非接触式”方式申报办理出口退(免)税备案、证明开具和退(免)税申报事项,对电子数据实现第一时间审核,允许纸质资料延后或通过邮寄形式送达。同时,抽调各个环节的业务骨干在微信退税群开启远程办公,为企业提供电话、微信咨询与远程指导,全力保障出口退税业务正常运转。

2月以来,雨花税务收到77户出口企业申报,已办理出口退税81批次,累计达到2827万元,为企业盘活资金、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宇 李绍龙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2/27/6813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