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交行程证明 提升疫情防控“精准度”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毛蓉 编辑:周哲文 2020-02-27 14:42:53
—分享—

1.jpg

长沙雨花区雅斯特酒店,工作人员正在落实防控举措。

红网时刻长沙2月27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毛蓉)“您好 ,请您拿出手机,编写 ‘CXMUD+身份证后四位’发送至10086、10001或者10010,授权后查询一下您的行程信息。我们先确认一下您的行程后,即可办理住宿手续。特殊时期,谢谢您的配合和理解。”2月26日,长沙市雨花区长铁社区雅斯特酒店,旅客办理入住手续前,需要先提交行程证明。

随着长沙复工复产,酒店、宾馆成为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点和薄弱环节,科学有效管好流动人口和外来人员是当前做好酒店宾馆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加强对入住人员的信息登记管理、体温测量、防疫提醒等工作,详细记录人员基本信息、手机号码、来自何地、所乘交通工具、离店后去向,以及自身是否曾经发热等情况。”雨花区采取联合检查、信息筛查、消毒消杀、主动服务等多项措施,确保酒店宾馆正常有序经营。

“通过短信,我们可以查询到旅客14天内到过的停留4小时以上的到访地,可查询到具体地市,有利于我们进一步精准防控。”雅斯特酒店负责人介绍。

“用该短信作为行程证明,方便快捷,能确保每一位住宿人员的可控性。”长铁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专门设置隔离室,明确37.3℃为发热标准;做好场所通风换气、清洁消毒、洗手设施、垃圾处理工作;员工上岗要佩戴口罩,采用七步洗手法在流动水下清洁手部,如有不适严禁上岗。”长铁社区对辖区11家宾馆、酒店进行常态管理、动态指导,要求宾馆严格落实“六到位”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毛蓉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2/27/6815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