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挺立国之脊梁 战“疫”MV《背》长沙上线

来源:新华社 编辑:周哲文 2020-02-27 17:16:57
—分享—

“此去欲何为?”

“战病疫,救苍生!”

“若一去不回?”

“便一去不回!”

留下的,只是一个毅然决绝的背影……

如果不是这场疫情,我们很难知道,平淡无奇的人群中,藏着这么多闪亮的灵魂。在时代的长河中,每个人或许只是匆匆闪过、面目模糊,但留下的如此高大挺拔的背影,让我们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为着记录,为着鼓舞,更为着发声与助力,长沙文艺界推出原创MV歌曲《背》,作品由红网时刻、新华屏媒联合首发,将在北京、上海、长沙等多个城市进行同步展播。作品由胡述斌作词,周瑜作曲,马丹薇演唱。词曲创作感情真挚、温暖人心,MV则在歌声中展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个个令人泪目的瞬间,在歌声中回望英雄,激励人们勇往直前,早日迎来战“疫”的全面胜利。

“作品从战‘疫’者的背影来切入创作,‘背’这个意象的最深层含义,就是中国的脊梁。”词作者胡述斌在回顾创作历程时表示。

苍生大爱,国之脊梁。90多年前,鲁迅先生语意深重——“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他们身上的故事,或许只是微光一束。但这些闪闪发光的普通人,每一个都值得我们铭记。MV《背》,成为这样一首张扬人性温暖、刻录时代真实的走心之作。

“总想看清你的脸,你留给我的却是一个后背。”寥寥数语背后,藏着多少深情。原来“吾已许国,再难许卿”的故事,不只是尘封在历史书里。2020年的今天,再度真实发生。

“那样果断,那样决绝,逆行的姿态总是那样凄美。”唱出了战“疫”者的初心、使命与大义,在自己选择的航程里,他们迈开逆行步伐,义无反顾地把自己的明天推上未知的凶险。

“我多想看看你的脸,看看你的大义你的忠诚你的慈悲。我多想看看你的脸,看看你的执着你的担当你的无悔。”词句里融进了深深的关怀情意,唱出了对英雄的无限关切,歌颂了舍生忘死的大爱。

自疫情发生以来,长沙文化艺术界始终关注疫情进展,从多个角度创作了一系列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文艺作品。“艺术创作必须为人民服务、为时代发声、为英雄讴歌!”通过文艺作品向一线的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为所有坚持抗击疫情的普通人加油,是MV《背》制作团队的创作初衷。

《背》

作词:胡述斌

作曲:周 瑜

演唱:马丹薇

总想看清你的脸,

你留给我的却是一个后背。

那样果断,那样决绝,

逆行的姿态总是那样凄美。

总想看清你的脸,

你留给我的总是一个后背。

那样疲惫,那样刚强,

战斗的身影总是那样壮美。

我多想看看你的脸,

看看你的大义你的忠诚你的慈悲。

我多想看看你的脸,

看看你的执着你的担当你的无悔。

来源:新华社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