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在基层防控一线“闪光”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胡芳 编辑:周哲文 2020-03-01 12:41:46
—分享—

2.jpg

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1.jpg

党员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一线。

6.jpg

党员们走家串户,确保弄清楚每一户、每一人,坚决不留盲区,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红网时刻长沙3月1日讯(通讯员 周红 记者 胡芳)“我是一个老党员,1月23号后我就没有出过门、下过楼,无接触史,身体状况还很好,虽然年近70岁,但我也想报名社区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我是在职党员,我报名参加义务宣传岗。”“我平时要上班,周末可以来值守。”“我年纪大了,出不了人力,想捐款200元,尽绵薄之力。”疫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党员带头冲锋陷阵。

截至3月1日,长沙雨花区东塘社区已开展3次拉网式摸排,通过电话核查、上户敲门、卡点登记、动态跟踪、空房核准等方式对辖区内2029户户籍居民和租户进行全面梳理,并根据居民类型,按照“五色分类法”进行规整,实现分级动态管理,形成了5类网格化信息台账,确保弄清楚每一户、每一人,坚决不留盲区,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东塘社区辖区居民小区、商业街、建筑工地等生活业态种类多,流动人口占比大,党支部依托网格化管理布局,将党小组建在网格上,实行包栋包片、包户联人、重点服务、动态跟踪的管理机制,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切实做好“以房管人”工作,确保排查精准到位。

特殊时期,东塘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会议学、微信群学、在值守岗位休息间隙学、在家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退休党员罗静安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发表学习感言。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直管党员、退休老党员、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到社区报到,亮身份,当先锋,沉到网格、沉到小区一线,母女小分队、夫妻志愿岗、送菜送药小分队、捐款捐物……大家认领岗位,随时候命,分点分批参与疫情排查、轮班值守、宣传劝导、卡口监管、体温测量、居民服务等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排头兵。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胡芳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3/01/6824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