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复工复产 “五助五堵”跑出雨花“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胡芳 编辑:周哲文 2020-03-06 15:47:55
—分享—

1.jpg

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书记汪正云(右一)指导工地复工。

红网时刻长沙36日讯(通讯员 周红 记者 胡芳)汪书记,我们工地这几天要开始复工,但居住在工地板房宿舍的农民工怎么办?”35日晚上11点,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书记汪正云刚回到家准备休息,突然接到辖区新里程工地负责人打来的咨询电话。

汪正云耐心听他叙述完情况,马上根据现行政策给出解决方案:一是尽量错时安排复工人员回程,提前联系专业机构为复工人员统一进行核酸检测;二是利用大数据查询每个员工风险等级,绿码才能上班;三是对板房人员进行分类,春节期间没有离开的人员集中居住,新回来的人员单房居住并做好体温检测,房间通风;四是对员工进行两点一线管理;五是加强居住场所的管控消杀工作。

负责人在电话那头听了这个方案,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如释重负地连声道谢。近日,汪正云不断接到辖区单位负责同志的电话,咨询外地员工返长复工事宜,他都细致耐心地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坚持一企业一策、一类型一策,一一为他们化解难题,帮他们快速度过复工复产艰难期。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社区已全面进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由于社区复工复产的归长人员已有800多人,且还在逐步增加,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汪正云提出五助五堵,即利用大数据堵信息漏洞、建立微信群堵输入漏洞、组织网格员堵排查漏洞、设最严门岗堵检疫漏洞、设家庭防长堵责任漏洞,助企业破解用工难题、助企业落实消毒杀菌、助企业排查返岗人员、助企业解决物资短缺、助企业完善防控管理。他还向企业负责人强调,用人单位作为本单位抗疫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落实谁用工、谁负责

随着五助五堵工作制度的落实,省人大社区复工复产工作正常有序进行,目前已复工企业49家,已复工的个体商户20家。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胡芳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3/06/6840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