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敏调研全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相关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3-20 10:42:30
—分享—

公共卫生体系包括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妇幼保健和医疗救治等方面,健全和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关乎群众身心健康。3月19日,区委书记张敏就全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相关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相关区领导,相关区直部门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3192003342.jpg

图为张敏在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走访中,张敏先后前往东山、洞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科室设置、建设规模、设施设备和人员配备等情况,听取了意见建议。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高度重视。近年来,雨花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坚决落实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着力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全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319200313.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张敏对全区医卫系统前期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不懈、毫不松劲,继续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员管控、核酸检测、中药预防等工作。同时,医务工作者和一线工作人员注意自我调节和合理休息,做好心理疏导和防护工作。二是要不断提高全区群众的健康素养。要通过治早治小,完善疾病预防与控制体系,并做好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要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健康习惯。要加强全民锻炼,通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等,切实强健体魄。要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更好健全家庭医生服务模式,规范标准和行为。要做好疫苗接种、基础设施建设、信息队伍和专业队伍建设,提高防病控病能力。要加强应急反应机制能力建设,一旦发现问题,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处置到位。三是要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要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村卫生室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促进基层卫生服务均等化、优质化。要进一步提高卫生监督、妇幼保健、医疗救治的服务水平。四是要加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建设,以组织生活正常化为重点,开展好“三会一课”等活动,并加强自我学习;抓好全科医生培养、专业人才引进,加大对中医的推广力度,打造一批名中医工作室,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