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预约!长沙电动车、电动自行车今起上牌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辑学 肖强 杨哲 编辑:周哲文 2020-03-23 14:54:33
—分享—

WechatIMG52.jpg

3月23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第一块电动自行车牌。

红网时刻长沙3月23日讯(记者 罗辑学 通讯员 肖强 杨哲)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自2020年3月23日起,长沙将在城区全面启动“两车”登记备案及上牌工作。这意味着,今后在长沙城区路面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及电动车都需进行上牌登记。

75个上牌点 家门口就能上牌

据悉,长沙公安交警已于2020年1月启动针对企业的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3月23日起启动城区75个上牌点,针对城区市民全面启动“两车”登记备案及上牌工作。城区75个上牌点中含社区上牌点68个,负责城区电动车(黄色牌照)上牌工作,车管分所上牌点7个,负责城区电动自行车(绿色牌照)上牌工作。四县市区“两车”的上牌登记工作由辖区交警大队另行安排。

申请上牌登记的“两车”市民朋友,须携带身份证、车辆合格证、车辆来历凭证(发票或盖章收款收据),若申请电动车(黄牌)登记的车主合格证、来历凭证遗失的,可由车主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村(居)民委员会出具相应证明,前往上牌登记点进行上牌登记。原已登记的电动自行车换领号牌的,携带身份证、原行驶证和号牌到车管所办理。

交警提醒:交警在“两车”上牌登记工作过程中,不会强制要求车主购买治安防盗服务以及购买保险,但鼓励车主自主选择防盗或保险服务。

网络登记预约 上牌无需等待

通过网络登记可减少上牌时现场等待时间,车主可以自行下载湖南电动自行车登记系统“电动自行车APP”进行登记。

车主在APP上先行录入人员、车辆信息,拍摄车辆照片及身份证明、来历凭证、合格证上传,然后再将车开到上牌点验车,上牌点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查验确认,并在“电动自行车登记系统”中审核上传的所有信息无误后,编发号牌,产生电子行驶证,即可完成上牌。

据悉,长沙电动车登记备案及上牌工作计划于2020年10月31日基本完成,今后在长沙城区行驶的电动自行车、电动车均须到公安机关进行上牌登记。届时长沙交警将启动“两车”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的专项整治,并且探索启动“两车”违法(闯灯、越线、逆行、搭载多人等)电子抓拍,进一步规范“两车”的行停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辑学 肖强 杨哲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1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