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丨雨花区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大提速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3-27 16:30:50
—分享—

雨花区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打响攻坚战。

灯火通明、黄泥破土、机器轰鸣……3月26日,园博家园农民安置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一片繁忙景象。

受到疫情影响,复工初期,项目因农民工返工积极性不高、上游产业链未复工出现了用工荒、材料供应不足等困难。为全力抢抓施工进度,项目部加强防疫措施,排除万难,多方协调,采取包车接送、加大补助力度等方式积极召集民工,确保施工人员充足。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工地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在雨季来临之前,创造条件,高压变杆迁移与土方建设同时进行,项目施工与时间赛跑,工人们经常施工到晚上10点,项目进展大提速,已抢先完成了二季度土方工作任务量,土方外运总量的40%,板房建设也在快速推进中。”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进度。为把疫情对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把进度抢回来,3月25日,雨花城投集团召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项目调度会,对7个重点在建项目进行全面部署,明确工作指标,要求项目部出具施工方案,倒排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全面打响了重点民生项目“大干一百天”攻坚战。

防疫是前提,复工是重点。从项目准备开工以来,雨花城投集团主动作为,积极联系区防疫指导联系小组,及时到各项目指导民工开展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同时为各项目筹集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解决了项目全面复工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针对建设方在劳务资源紧缺、材料物资上涨等方面面临的难题,出实招、出真招,精准服务,调整人工工资,加大人工补助,明确赶工费计取,筹集项目建设资金4000万助力项目建设方渡难关。

截至目前,雨花城投集团7个重点在建项目已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复工率100%,工人到岗率100%,正全力抢抓施工进度。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