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燃限放!多措并举让清明更“清明”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云龙 编辑:周哲文 2020-03-31 15:03:22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31日讯(通讯员 张云龙)为坚决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减少祭品焚烧和鞭炮燃放造成的大气污染,稳步提升武广片区的空气质量,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污染管控,多措并举做好清明期间焚烧限放工作。

严厉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街道蓝天办组织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公共安全办公室、侯照社区筹委会和东山派出所、明阳山殡仪馆等单位和部门,对明阳山殡仪馆周边门店进行排查整治,收缴违规销售的烟花鞭炮和祭品。

全方位宣传教育。街道蓝天办一方面在明阳山殡仪馆周边悬挂“禁止露天焚烧”和“禁止燃放烟花鞭炮”横幅120条,另一方面,组织社区在居民区悬挂“禁止露天焚烧”和“禁止燃放烟花鞭炮”横幅80条,发放、张贴宣传单3200份。杜绝一切室外焚烧祭品和燃放烟花爆竹现象。

全天候设点检查。街道在明阳山公墓口及重点部位设置五个“倡导文明祭祀宣传检查点”,主要是在清明节前后共10天时间里,对到明阳山公墓扫墓的群众进行烟花爆竹和焚烧祭品检查及收缴工作,并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发放禁燃、禁烧、禁放宣传单,倡导文明祭祀。

无死角值守巡查。在清明期间,街道蓝天办组织多部门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进行无死角的值守和巡查:一是对露天焚烧祭品和违规燃放行为进行制止、劝导和教育;二是对路边摆摊设点销售祭祀用品的行为进行劝导和检查,收缴违规的焚烧祭品和烟花爆竹。

截至目前,东山街道辖区内无违规销售烟花鞭炮门店,无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无露天焚烧祭品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云龙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3/31/6966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