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祭祀树新风 社区花样宣传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稳 编辑:周哲文 2020-04-02 16:27:13
—分享—

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向居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在活动广场悬挂条幅。

红网时刻长沙4月2日讯(通讯员 李稳)清明将至,为秉承传统,文明祭祀,4月1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黎郡社区开展了一系列以“生态清明,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志愿宣传活动。社区在活动广场悬挂条幅,设立宣传展板,过往的居民都驻足观看,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向居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清明期间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清扫墓碑等健康时尚的祭祀方式寄托对故人的哀思。同时,号召广大党员和社区干部要以身作则,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并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宣传横幅等载体弘扬祭祀活动的文明新风,让文明祭祀的观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网络+短信”倡议活动。社区针对拆迁后大多数居民居住在外地,实地宣传覆盖面不广的问题,实施“网络+短信”的宣传方式,利用微信群和政务通短信平台,向全体社区居民发送文明祭祀倡议书,告知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污染和处罚,确保做到宣传全覆盖,督促广大居民自觉做到文明祭祀,做文明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提高了思想意识,培养和树立了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同时也为创建文明、祥和的社区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稳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4/02/6971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