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砂子塘街道:援鄂英雄平安归来,区域化党建再添力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4-03 13:18:22
—分享—

360反馈意见截图16610727345628.png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迎接45名援鄂医护人员平安归来。

近日,砂子塘街道大工委成员单位——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医院中医科研大楼前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45名援鄂医护人员平安归来。

欢迎仪式上,砂子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燕妮代表街道向援鄂英雄发出了加入街道初心讲习团的邀请,援鄂医疗队队长、副院长朱莹代表英雄们承接了“援鄂英雄初心讲习团”牌匾。

据悉,中医附一这45名医护人员作为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从事新冠肺炎轻症患者的救治,开启了一整套中医疗法:中药汤剂按时送到患者床头;耳穴压豆调理患者咳嗽、头痛、失眠;穴位敷贴驱寒祛湿,缓解颈肩腰腿痛;八段锦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强身健体……这一整套中医组合疗法取得了很好的治疗效果,他们收治的113位新冠肺炎患者,无一例转为重症,无一例医护人员感染。

在武汉的37个日日夜夜,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用行动阐释了“医者仁心”,阐释了“同江同湖”的湘鄂一家亲,留下了太多感人的故事和动情的瞬间。“我们准备采取线上和线下宣讲的方式,把身边典型带到党员群众身边,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全街‘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激情与豪情,持续深化和巩固砂子塘区域化党建成果。”刘燕妮说道。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