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小长假,火车南站全力护航旅客平安出行!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4-03 15:36:47
—分享—


火车南站客流逐渐回升。

2020年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据铁路部门预计: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4日至6日),长沙火车南站预计发送旅客约27万人次,日均6.8万人,高峰日预计发送7万人。客流以短途为主,前期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分散返程,客流较为平缓。

为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客流高峰及降雨天气,火车南站地区启动清明节特护期(4月3日至7日)值班备勤模式,强化值班值守、应急处突,开展专项整治,提升服务品质,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畅、舒适出行。

日前,火车南站综管办已组织站区各单位开展联合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业主单位安排专人对电梯进行巡查,及时储备部分易损坏的电梯配件,加强电梯管理维护;及早准备防汛物资,加强对泵站的巡查与设施设备的维护,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的要求;东、西落客平台A、B进站口全部开放,增加值守人员,确保旅客通行顺畅。

火车南站综管办负责人介绍,各物业单位将坚持每天组织两次全面消杀,对重点区域和设备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杀,对车站内的栏杆、扶手、旅客座椅、自助设施、客服中心等重点部位,反复进行清洁消毒,同时对旅客密集场所加强动态保洁,为旅客清明期间出行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站区环境。

同时,站区东、西进出站大厅均设有志愿者服务台,每天安排10名志愿者为旅客免费赠送《旅客服务手册》和防疫宣传资料,提供咨询引导、失物招领、行李助运、创可贴、晕车药等志愿服务和医药用品,为重点旅客提供爱心接力服务。地铁、公交等管理部门根据客流情况,加强夜间公交调度,增加发车频率,确保旅客快速进出。

温馨提示:

1、合理安排出行时间,疫情防控期间,站区进、出口均设置有体温检测点,建议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时间候车,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2、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文明礼让出行,排队间隔1米以上,耐心等候,废弃口罩不要乱丢乱扔,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

3、目前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设置了6个健康监测点,往来长沙南站地区的旅客如有身体不适,可就近到健康检测点咨询医务人员。同时请有境外旅居史人员主动到西出站口健康监测点申报、登记信息。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