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宾馆酒店网约房民宿出租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4-08 16:09:05
—分享—

一、宾馆、酒店、网约房、民宿、房屋出租人的责任

1、严格履行业主单位(出租人)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入住人员或租客健康码核查、个人信息登记和日常监管,配合社区(村)完成摸排工作。

2、严禁出租房屋不实名登记租户信息。

3、如有来自重点疫源区(含境外)人员入住,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

4、一旦发现入住人员或租客有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要立即向社区(村)报告,并及时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接受相关检查。

二、入住客人、房屋承租人责任

1、配合做好社区(村)和宾馆、酒店、网约房、民宿、出租屋的摸排工作,主动报告信息。

2、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等个人防护措施。

3、主动做好个人及同租(行)成员的健康监测,有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要立即向入住单位(出租人)和社区(村)报告,及时到定点发热门诊接受相关检查。

三、加强防控知识宣传

业主单位(出租人)、入住客人(承租人)要自觉通过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如违反相关规定,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长沙市雨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4月8日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