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企业开办实施“线上+线下”双通道,一日新增“老板”86人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4-09 16:15:33
—分享—

“随着疫情逐日好转,市场信心逐步恢复,雨花区企业开办数有赶超往年之势!”清明小长假一过,雨花区迎来企业开办的高峰。记者从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科了解到,仅4月8日,雨花区就有86个人成为新老板。

据悉,自3月份开始,雨花区企业开办人数逐日递增,到了4月份,更有赶超往年的趋势。截至目前,雨花区市场主体总量约180935户,市场主体总量稳居中部省会城区第一。与此同时,也呈现出一个新的特点,就是线上开办企业的人数越来越多。

360反馈意见截图16370628100541.png

自3月份开始,雨花区企业开办人数逐日递增

今年3月,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雨花区在去年企业开办“1110”模式上改革再出发,在原有企业开办“五合一”基础上再次整合优化,强力推出“线上即传即办”和“线下即来即办”双通道办理模式。

选择线上办理,申请人只需进入“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一次性办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等事项,就可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办“无纸化、零见面”,“即传即审核”。并且,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企业注册大厅还可以提供营业执照、公章和相关文书等免费邮递服务。

线下办理过程也更优化。办企人通过预约等方式现场提交相关材料,选择企业开办“五合一”套餐后,按照“即受即审核”“即审即出证”的目标,窗口收到材料后即刻审批,通过内部并联,同步推送税务、人社、公章、银行等部门审批。对于审核通过的企业,即刻领取营业执照、公章、税务发票,办好社保登记及银行预约开户,整个流程办下来2个小时完成,相比以前一天内取件,大大节约商户开办时间,

自双通道开通以来,雨花区新增企业1817户,同比去年同期,增长率高达33%。截至目前,全程电子化已涵盖企业设立、变更、注销业务。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