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春四月百花开,踏春赏花正当时 雨花区这些大型公园恢复对外开放……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4-10 15:33:26
—分享—

天气晴好,气温回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蜗居”已久的市民,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纷纷走出家门享受春日暖阳,开启踏春赏花之旅。

记者了解到,目前,雨花区辖区内的省森林植物园、石燕湖生态公园、沙湾公园、桂花公园和狮子山公园等大型公园已恢复对外开放,市民可尽情“撒欢”了。

在沙湾公园内,趁着微风,不少小朋友选择了放风筝这一活动,广场上到处都能看到放飞风筝的小朋友。可能是在家待的时间太久,孩子们在广场上一个比一个玩得欢快,相互之间还比试着,看谁把风筝放得更高。

“上周末单日入园人数已破万。”沙湾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许军告诉记者,群众有来公园散步锻炼和休闲游玩的需求,管理处能做的就是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群众能安全有序游园。

微信图片_202004101007141.jpg

图为开得正艳的梅花。

记者了解到,除了对入园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外,管理处还安排工作人员,定时对公园场所及设施设备进行消毒处理。同时,针对游客集中入园等情况,管理处还加强了保洁清扫和文明劝导的力度,确保人群不聚集、不扎堆。

同时,沙湾公园的足球场和气膜羽毛球馆也已正式对外营业,球友们也可以相约来运动了。“公园内的相关经营项目已办理了复工复产相关手续,符合开工资质才允许营业。”沙湾公园管理处经营科科长肖铁强介绍,公园已有多个门店对外营业,工作人员也将对各类经营项目的防疫措施和经营秩序进行定期检查。

来公园赏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花是春天的信使,公园一角灿烂盛开的晚樱和杜鹃也在提醒市民,春天已经到来。

记者注意到,沙湾公园的500余株晚樱正在绽放,沿着缓缓起伏的游道往上走,幽幽的花香如影随形,吸引着大批游客和市民踏春赏花。

微信图片_20200410100714.jpg

图为盛开的樱花。

记者在此提醒,玩得开心也不要忘记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在户外活动时也要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新闻链接:

省森林植物园开园闭园时间:每天9:00——17:00。

石燕湖生态公园开园闭园时间:暂定每天9:00——17:00。

沙湾公园开园闭园时间:全天候开放。

桂花公园开园闭园时间:暂定每天8:30——17:30。

狮子山公园开园闭园时间:暂定每天9:00——17:00。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