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段湘鄂情 雨花城管收到湖北感谢信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4-13 15:03:32
—分享—

image.png

疫情期间,喻立华在湖北入户摸排、宣传。

“主动请缨参加石首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石首市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有生力量。”日前,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收到一封来自湖北省石首市委组织部的特别的感谢信,信的主角是该大队特勤二中队队员喻立华,老家在湖北石首的喻立华春节前回家探亲,因疫情不能返长,在此期间,喻立华积极主动投身所在村的防疫工作,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与其被动地困守,不如主动出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就地参加基层抗疫工作,为老百姓做点有益的事。”喻立华回忆起在老家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经历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便是“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1月24日前后,喻立华所在的湖北省石首市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为了阻止疫情蔓延,当地陆续开始封闭道路,只留有一条绿色通道24小时派人值守,休假中的喻立华在老家“坐立不安”,心想身为党员的自己能做点什么,于是喻立华决定就地参加防疫工作,把自己的想法与家人、单位沟通后,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

2月中旬,喻立华正式到所在的三兴公村报到。根据安排,他和镇联村干部包片负责三兴公九组石安移民区65户村民的防疫工作。3月7日在走访村民家中时,发现有一名孕妇待产期为3月9日,因疫情期间家属送医院不便,喻立华迅速将此情况记录在册,经过多方协调后协助安排专车送医,之后该产妇顺利生下小孩,母子平安。上户宣传、上门监测体温、为村民做思想工作、帮助申请绿码......从2月中旬起,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喻立华不厌其烦地重复同样的工作,中途没有休息一天,村民实现了从最开始的扎堆聚集到自觉居家隔离并主动接受检查的积极转变,喻立华很是欣慰。

3月底,喻立华结束了在老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准备返回长沙工作时,当地村委会集体讨论通过将他推荐为“优秀共产党员”并报上级批准。“疫情爆发转瞬间,全民抗疫心相连。如今乌云渐消散,谨慎终迎晴朗天。”在抗击疫情看到曙光后,喻立华写下了这样几句话,为自己的抗疫工作做一个总结。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