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内五区唯一! 雨花区获评湖南省“2019年度携手奔小康先进单位”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4-15 15:38:53
—分享—

继被评为2018年度“全省携手奔小康先进单位”后,近日,湖南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好消息:雨花区成功获评湖南省“2019年度携手奔小康先进单位”,为长沙内五区唯一的一个。

记者从《2019年省内对口帮扶、携手奔小康行动考核结果通报》(以下简称《通报》)中梳理发现,按照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 年市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实施方案》(湘扶发〔2019〕17 号文件)等文件精神,湖南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对全省相关县市区进行了综合性考核评价。

1586919106(1).jpg

图为《通报》截图。

本次考核评价分为“省内对口扶贫”“携手奔小康行动”两大类别,全省共有28个市县区“榜上有名”。记者了解到,在携手奔小康行动一类中,包括雨花区在内的全省8个区县被评价为“好”,给予通报表扬。

通报还指出,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策措施,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多次获得相关殊荣,也映衬着雨花区在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和扶贫攻坚等工作方面的务实作为和靓丽底色。

微信图片_20200415104618.jpg

图为茶农在采茶。

雨花区对口帮扶张家界市桑植县,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记者了解到,雨花区自2018年3月携手桑植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以来,在省、市扶贫办的统一指导下,在两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雨花区驻桑植县帮扶工作队紧紧围绕“五个一”(推进一批产业项目,援建一批基础设施,培养一批专技人才,提供一批就业岗位,开展一批公益活动)目标任务,以“桑植白茶”为扶贫主导产业,积极开展“五为服务”(为产业树品牌、为就业搭平台、为创业架桥梁、为产品找销路、为公益献爱心),帮扶行动各项工作目前正稳步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415104623.jpg

图为桑植白茶参展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据介绍,白茶在桑植的生产已经有700多年的历史,然而却一直养在深闺人未知,通过几年的努力,桑植白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同时,桑植白茶也是桑植县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

今年开春以来,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为不耽误时令,雨花区携手桑植县在重点做好茶叶面积验收、苗木发放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基础上,积极帮助龙头企业、茶叶种植合作社、茶叶种植大户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复工复产工作,并积极调配春耕备耕工作中所需的防疫物质,确保茶叶种植能够抢抓时令促生产、稳增收、助脱贫。

据统计,在雨花区的对口帮扶和支持下,当地今年已顺利栽种4200亩新茶,占全年总任务的42%。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