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应急系统服务“加速度”促企业上市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4-20 20:15:25
—分享—

为加快落实雨花区委、区政府“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的决策部署,雨花区应急管理局积极走访企业,大力摸排项目,为企业排忧解难。今年以来累计帮扶复工复产企业2053家,为危化品经营企业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15本,切实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跑出服务“加速度”。

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服务。

湖南宇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辖区内唯一一家规模以上的危化品经营企业,2019年3月,该企业向中国证监会首次申报上市申请,雨花区委、区政府大力推进该企业上市,今年1月该企业通过发审会。为加快上市步伐,该企业积极拓展业务范畴,扩大危化品经营范围,于今年3月底向区应急管理局提交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申请。

区应急管理局收到申请后,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上门走访,了解公司具体情况,开展现场办公检查。经商议,决定为该企业“特事特办”,把法定30个工作日办理完毕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在区政府印发的《长沙市雨花区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规定的15个工作日办理完毕的基础上,办证时间再缩短一半!由于经营许可范围的变更,必须经过市应急管理局统一组织的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集中培训,但因疫情原因,不便组织现场集中培训,审批遇到了一定的阻力。区应急管理局多次沟通协调,最终决定由区应急管理局向该企业负责人宣贯相关政策法规并送达签署承诺书,疫情过后,再督促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的危险化学品行业集中培训。

4月8日,仅7个工作日,区应急管理局就为该企业成功办理了经营许可范围变更,重新核发《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并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送至公司。4月10日,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成果获得证监会核准。4月16日,区应急管理局协助该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完成了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行业集中培训报名。该企业负责人胡先念说,“非常感谢政府,实实在在给予了我们企业最大的支持和帮助,为公司上市按下了快捷键。”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中,作为危险化学品行业主管部门,不仅要坚持对危化企业严格监督管理,还要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持续发展提供高效服务保障。”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在积极做好企业帮扶、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