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拥堵交通指数同比下降超八成!雨花区顽瘴痼疾整治见成效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飞梦雨花 编辑:周哲文 2020-04-28 20:25:33
—分享—

近日,根据重点营运车辆动态信息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的车辆数据,雨花交警大队对辖区重点车辆疲劳驾驶违法行为进行筛选,最终确定一台牌号为湘A*Q93F的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存在疲劳驾驶嫌疑。此举,只是雨花区扎实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了解具体情况后,雨花交警大队民警苏齐飞和夏永辉带着两名辅警,前往湘A*Q93F所属的长沙某医用氧厂调查取证,通过对该公司GPS后台数据对比及对驾驶员的仔细询问,最终驾驶员张某承认,其4月26日凌晨5时50分左右驾驶湘A*Q93F车辆,从长沙红星建材交易市场出发前往宁乡送货,14点左右才回到长沙,期间,张某只在卸货时短暂停歇过几次,其他时间均未按时休息,属于疲劳驾驶行为。

收集到相关证据后,雨花交警大队民警依法对张某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资料图。

据了解,自去年11月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以来,雨花区相关部门单位和街道(镇)按照省市部署,全面排查治理“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全面推进集中整治。同时,按照交通隐患“一单四制”模式,排查整治各类交通安全隐患92起,其中23处马路市场全部取缔关闭;风险点段69处全部整改到位;排查“两客一危一校一货”重点企业114家,下达整改通知书55份;督促企业及时消除违章及办理车辆年检145台,报废大客车2台;排查变型拖拉机8台,整治7台。

严查重点违法,净化通行环境方面,雨花交警部门切实开展“重拳”整治,查处酒驾433起、醉驾178起;整治超限超载车辆71起,抓获“百吨王”3台;整治摩托车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79起,整治渣土车重点违法行为1358起,整治电动车不文明驾驶行为3512起。

资料图。

Q:如何强化督查落实,进一步确保工作实效?

A:雨花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领导小组办公室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开展督查53次、暗访45次、调研6次,有力有序推动了工作落实。

资料图。

据了解,目前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总体态势平稳向好,拥堵交通指数同比下降8.51%;交通事故报警数、受伤人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3.9%、48.9%、25%。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飞梦雨花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