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推行农产品“双证”管理,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5-07 14:59:17
—分享—

image.png

图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基本样式。

“自从我们的蔬菜实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后,消费者对我们的蔬菜品质更放心了,我们在进行市场推广时也更有底气,销量也一路直线上升。”5月6日,在雨花区跳马镇新田村,利佳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该负责人介绍,利佳蔬菜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专业从事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销售的合作社。随着老百姓对食品品质需求的提升,合作社在农产品生产过程中严格落实农业投入品使用要求和标准,并在销售过程中,主动为客户开具合格证。合格证上明确了产品名称、数量、企业名称、联系方式等信息,确保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时能及时追踪溯源。

通过一系列措施的落实,利佳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带证”农产品赢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销量持续上升。

这只是雨花区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一个缩影,自今年2月起,雨花区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让农产品持“身份证”和“合格证”双身份管理,实现农产品合格上市、带证销售。

“通过合格证制度,可以把生产主体管理、种养过程管控、农药兽药残留自检、产品带证上市、问题产品溯源等措施整合起来,强化生产者主体责任,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更加有效地保障老百姓‘舌尖’的安全。”雨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