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完成招标!长沙城南将新添一条城市次干道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5-11 19:03:17
—分享—

近日,雨花区豹塘路(高升路-雨天交界处)道路工程招标在长沙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

该项目是长沙市《南片洞井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一条城市次干道,西起雨花区、天心区交界处,往东止于高升路,北侧为和平安置小区及才子嘉都用地,南侧为和平安置小区用地。新建道路全长614米,规划路幅宽30米,实施的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交通工程等。

豹塘路卫星图。

该道路目前水泥路面道路破损严重,排水管严重偏小,路幅宽度约11米,难以满足排水及车辆通行要求,项目的建设刻不容缓。

雨花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项目实施过程中,把豹塘路(高升路-雨天交界处)道路工程作为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在确保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不降低质量要求和品质要求。

该项目路基原方案为挖除换填的传统处理方式,不合格的土需要外运,工期长、成本高。为此,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积极考察类似项目,并联合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对该项目的路基方案进行改良,采用固化土对原有路基进行加固处理。此方案将对场内土方进行资源化利用,减少土方外运,保护生态环境,并且该工艺可缩短工期,减少工程造价,使政府资金进一步得到合理利用。

豹塘路施工现场图。

据悉,该项目将于近日进场施工,预计工期180天,豹塘路(高升路-雨天交界处)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雨花区的路网结构,对于改善雨花区洞井片区内的交通畅通条件、加快片区开发建设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豹塘路施工现场图。

花花了解到,自雨花区开展“百日竞赛”活动以来,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积极响应,各项目逐渐形成“大、干、快、上”建设氛围。紧紧围绕“新建项目6月以前开工、预备项目转化为6月以前开工,在建项目加速推进”这一目标,倒排工期、科学调度、项目负责人每天坐镇现场督促、指导工作,项目推进成效明显。自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已实现圭塘小学施工开标并已进场施工,林科路、豹塘路招标文件挂网,石碑大港中高升路箱涵已完成施工图设计、金海路箱涵已完成设计方案,先锋路车行道已基本完成施工,紫薇路(桂友路-长沙大道)已基本通车,双塘路、沙禾路等项目的现场建设也正紧锣密鼓推进。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