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加快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群众的“菜篮子”更丰盛了!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5-11 19:05:03
—分享—

干净整洁的地面、规划整齐的农副产品交易区.....来到日前开业的大桥四区农贸市场(营健生鲜市场),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5月10日早上,花花随着人群走进市场,五颜六色的蔬菜瓜果,扑面而来的鲜醇气息,可谓是烟火气十足。“这边的市场既清洁又卫生,而且价格也比较便宜,给我们老百姓带来很多实惠。”正在买菜的秦女士高兴地说。

大桥四区农贸市场运营后为10个住宅小区、约4万多居民提供购物便利。

大桥四区农贸市场管理方负责人李云杰介绍,大桥四区农贸市场为雨花区2020年计划新建农贸市场,位于黎托街道大桥社区4号安置小区,市场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该市场按照长沙市便民生鲜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标准实施建设,4月16日竣工验收。市场共设置摊位48个,按照鲜活、干湿、生熟功能划分区域,按照商品种类设置交易区,分别为粮油干货区、熟食卤味区、水产区、活禽区、蔬菜区、鲜肉区等,现已入驻商户40多家。运营后可为周边大桥安置小区、东澜湾、盛世华章、运达等住宅小区,约4万多居民提供购物便利。

市场按照商品种类划分了粮油干货、水产、鲜肉等交易区,简明清爽。

这家农贸市场和普通的农贸市场有何不同?据了解,该农贸中设有市场管理办公室、快检室、卫生间等服务配套设施,确保市民购买到“放心菜”。同时,对每位商家的计量称进行定期检查,规范市场经营,并配合有关部门及街道采取措施引导东澜湾片区马路市场流动摊贩入场经营。菜农王某说,以前在马路上摆摊售卖,最怕就是遇上刮风下雨的天气,而且路面较窄,车辆乱停放,大家也随地摆摊,出入都非常不便,现在有了专门的农贸市场,不用担心恶劣天气,场内环境也非常干净整洁。

社区菜店为居民提供便利。

农贸市场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2018年以来,雨花区共建成农贸市场31家,社区菜店24家。作为雨花区“一圈两场三道”的重要建设内容,今年还将新建5家社区示范菜店,并打造一批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新型智慧农贸市场。据悉,区商务局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监理、统一验收”的原则,严格把好选址、设计、品质、监督关,确保项目品质,并按照区级统筹、属地管理、部门协同、商户参与的原则,共同推进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以测评奖励等形式提升市场开办方管理水平,全力以赴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