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赛程过半、奋力冲刺!雨花区召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讲评会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飞梦雨花 编辑:周哲文 2020-05-12 17:39:06
—分享—

找差距、谈思路、话举措。5月12日,在“赛程过半”的关键节点,雨花区召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讲评会议。区委书记张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相关区领导,相关区直部门单位、街道(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刘素月对全区竞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指出现有差距,分析研判形势,对后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全区上下要紧盯目标、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加强调度,通过主动作为、倒排时间、全力冲刺,确保百日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张敏强调,要争分夺秒推进百日竞赛。一是要紧盯目标,抓牢工业、固投、项目建设、服务业、税收等重点工作,抓攻坚、抓赶超,精准分析研判各项指标构成,细化工作抓好落实。二是要紧盯问题,把困难和问题想在前,针对短板和瓶颈,认真分析,排名靠前的巩固基础,排名靠后的迎头赶上,拿出过硬措施,推动问题解决。三是要紧盯责任,区竞赛活动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牵头县级领导要加强统筹调度,分管县级领导要做到心中有数;各牵头部门和街镇要扛牢主体责任,把工作细化到每个时间节点、压实到具体责任人,在比学赶超中创先争优;要突出人人参与竞赛,把工作合力体现到每个环节、每项指标和每个项目,不见成效不收兵。四是要紧盯考核,要一项项按竞赛要求推进,务求工作成效。同时,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安全生产、领导下访接访、脱贫攻坚和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敏强调,要常态长效抓好疫情防控。一是思想上丝毫不能麻痹,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和工作机制。二是工作上丝毫不能懈怠,防控原则上,按要求落实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等措施,尤其是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要加强宣传劝导和人员管理,养成“一米线”习惯,减少人员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防控措施上,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依法依规、科学划定防控区域范围至最小单元。防控重点上,突出学校、商超、宾馆、餐馆、娱乐场所和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全面落实好防控措施。要紧盯重点人员,落实“两码”查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确保日清日结。要继续做好企业防控,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上下班管理等,确保全面管控到位。要切实加强学校防控,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是责任上丝毫不能缺位,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调度,及时分析研判,精准下发指令;各街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行业监管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值守、排查、管控、预警和处置常态化机制,确保联防联控、常态长效。同时,要从严加强督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飞梦雨花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