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学期,你好!雨花区教育局一幼错峰分批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爱华 编辑:周哲文 2020-05-14 14:44:47
—分享—

大班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保持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检查,护学、监测、引导……开园现场井然有序。检验“健康卡”“健康登记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家长承诺书”,孩子们相互间隔一米,踩过消毒毯,按顺序一个一个伸出双手,在造型可爱的消毒泡泡机前进行双手消毒。经过脚部手部消毒和红外线体温监测等流程后,沿着专门设置的入园通道,按指定线路自主入园,并在进入班级前依次接受第二次晨检。

2020年5月13日,是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第一幼儿园实行错峰分批开园,开启疫期后返园的第一天。大清早,全体教职工提前就位迎接孩子们入园。

一幼用心设计好孩子入园“七步曲:自己刷卡进园-鞋底消毒-手部消毒-安全穿过红外体温检测廊-完成晨检-来到许愿墙许个新学期愿望-和三叶草娃娃开心合影,这些贴心温馨的环节,让孩子们在好玩的游戏中自信满满的独立入园。孩子、家长和老师纷纷笑脸相迎、彼此问候,沉寂已久的幼儿园传来阵阵欢笑。

老师开展“致敬抗疫大英雄,我是抗疫小卫士”主题活动。老师与孩子们聊聊这段特殊时期发生的事,认真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关注孩子们的真实经验,基于孩子视角,结合疫情,渗透教育,让孩子们了解疫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并心怀感恩——感恩伟大祖国!感恩无数白衣天使负重奔赴抗疫前线、各行各业的爱心国人默默伸出友爱援手……孩子们还用自己的方式给钟南山爷爷写信。

生活方面,老师们也是悉心照料。在食堂午餐烹饪完成后,保育老师进行餐前准备,老师引导孩子们洗手、消毒、取餐。午餐时,餐桌上摆放着具有局一幼特色的“绘本式”分隔板,既保障幼儿在就餐时相对卫生的独立空间,还可以用完餐后读一读看一看,营造安全且轻松的午餐环境。开展餐后活动后,老师逐一对孩子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另一边,老师整理寝具,为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午睡环境。

为了保证安全、有序的离园,一幼实行分批次、分班级错时错峰离园。孩子们戴好口罩,跟随老师到达操场既定位置,家长按序在园门口指定点排队,完成幼儿接送卡刷卡确认,老师核对确定家长后,孩子被交到家长的手中返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爱华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5/14/7235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