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突出党建引领,雨花区吹响“街镇吹哨、部门报到”第一哨!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5-14 18:50:28
—分享—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雨花区结合区情实际,在全区梳理出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难点问题,推行“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

“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推进会现场。

5月14日,黎托街道就嘉华路、嘉兴路、嘉胜路三条道路的维护管理问题,召开“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推进会,吹响了第一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畅,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区交警大队、黎托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参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嘉华路、嘉兴路和嘉胜路三条道路的现场情况。

会前,各参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嘉华路、嘉兴路和嘉胜路三条道路的现场情况。据悉,嘉华路和嘉兴路已于2015年7月竣工通车,2016年5月17日完成验收移交,均为城市支路。嘉胜路于2019年11月竣工通车,因受疫情影响,交通辅助设备还未安装到位,目前正处于验收移交阶段。嘉华路和嘉兴路自完成区内验收移交工作以来,因没有纳入相关部门日常维护管理范围,道路两旁垃圾杂物堆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绿化标准不高,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和周边居民生活,引发了各类投诉。在随后的推进会上,各参会单位就该问题共商解决办法。

会上,黎托街道就“吹哨”内容进行了具体介绍。针对反映的问题,各参会单位主动“接单应哨”,表示将就“哨源”内容开展专题研究,明确具体解决举措,确保群众和组织满意。

会议强调,“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是全区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的重要创新,是“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的重要体现。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形成强大合力;要突出双向考核,让每一声哨子都有回响、有抓手;要加大宣传推介,积极挖掘“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落实中的典型案例和创新做法,及时宣传推广,促进“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在全区推广落实,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的水平。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