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字让你爱上中国!谭小平出席长沙百人会“百人同心耀星城”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5-14 19:02:53
—分享—

5月14日,长沙百人会“百人同心耀星城——汉字让你爱上中国”主题实践活动在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举行。“百人会”的数十名成员穿上传统的汉服,在这家以汉字艺术为主题的互动式体验博物馆学习、了解汉字的历史和文化,领略汉字的独特魅力。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出席。

长沙百人会“百人同心耀星城——汉字让你爱上中国”主题实践活动在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举行。

据介绍,2018年7月,市委统战部遴选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优秀代表约100人,俗称“百人会”,成员主要是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位于雨花区圭塘河畔悠游小镇,被誉为“培养中华文化使者的摇篮”。

博物馆内陈列的汉字创意作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谭小平在座谈会上指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汉字架起了中国与世界开展文化交流对话的桥梁。我们每一个人都深受汉字的熏陶和影响,要更加热爱汉字、热爱中国,让汉字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更好地走向世界。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文化自信。“百人会”成员不管从事何种职业,都应该热爱、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动力,促进个人和团队事业更加兴旺、蒸蒸日上。

湖南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资料图。

湖南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是国内首家汉字艺术主题博物馆,是长沙市统一战线同心创建工作点“同心项目”和雨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该馆集教育、交流、展示、研究、文物征集、服务于一体,共设赏、拼、对、组、拓、印、吟、刻、写、涂十大主题汉字艺术体验空间,既可从中了解到汉字艺术的起源、演变过程等历史知识,也可了解到汉字艺术的广泛应用,古老的传拓技术,以及现代科技在汉字艺术上的应用,向社会大众乃至全世界弘扬汉字的前世今生以及汉字艺术的独特魅力。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