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扩大)学习,这些是重点…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5-15 19:05:47
—分享—

5月15日,区委书记张敏主持2020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以及全省脱贫攻坚相关部署和要求,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现场。

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贺丽君围绕脱贫攻坚作专题辅导授课。全体区委常委、相关区领导,区直部门单位、街道(镇)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中,贺丽君结合自身多年在三农工作中的研究与实践,从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脱贫攻坚定力;严格对标对表,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切实加强领导,打好收官之年的决胜之战等方面,对雨花区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作了详细指导,对雨花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有着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张敏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这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在脱贫攻坚中展现担当、作出贡献。

张敏强调:一要抓紧抓实问题清零,紧盯“回头看”摸排出的问题,包括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就业扶贫、产业扶贫、返贫风险等,要一项一项盯着改、改到位,确保按时整改到位不反弹;按照省脱贫攻坚“回头看”要求,对问题进行反复摸排,切实整改到位,决不能出现任何漏洞;对各级领导调研走访发现指出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调度、第一时间落实。二要全面压实攻坚责任,县级领导要身先士卒,加强调度,严格督查,思想上绝不松懈;区农业农村局要牵头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区扶贫办、跳马镇要统筹协调,安排专人抓好问题整改和验收等;各街镇要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帮扶队员要有责任心,切实履职,扎扎实实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三要巩固提升脱贫质量,雨花区作为省会中心城区,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六个覆盖”要求,推动各项基础保障落实落地;要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下更多功夫,确保稳定脱贫;要按照“四个不摘”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要真心实意为贫困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与群众多交心,拉近群众与党委政府的感情,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同时,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二要进一步做好“健康码和行程码”两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工作;三要进一步严格境外、中高风险等地区来长重点人员的管理;四要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