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街镇篇丨井湾子街道:抓机遇强攻坚,书写南城发展新篇章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5-19 19:30:26
—分享—

编者按

3月9日,市委市政府打响“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发令枪”。区委区政府迅速“起跑”,突出抓统筹调度、抓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抓扩大消费、抓政策落地等,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区各街镇、部门单位、党员干部齐心协力补损失、稳增长、保目标,赛时间、比干劲、考作风,体现了雨花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韧劲。为更好地营造竞赛活动比学赶超、奋发争先浓厚氛围,雨花区融媒体中心特推出“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街镇篇”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资料图片。

负责人说

井湾子街道党工委书记龙峥嵘:“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赛程已过半,盘点上半场,井湾子街道按照“驻企业、周调度、月讲评、逐销号”机制,街社企三方联动,抓住干部下沉关键点、强化企业服务支撑点、培育新型业态增长点,在上半场赛程中抢占赛点,为交出高分答卷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牢牢锁定“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既定目标和全年目标,以更强的决心加快赶超,以更实的举措奋勇突破,以更优的方法提质增效,以更大的劲头狠抓落实,全力确保预定目标全面完成,努力实现重点指标超额完成、领先指标勇夺第一。

街道将持续叫响“当雨花建设主力,建南城发展核心”奋斗目标,在井湾子街道建成南城核心商业圈、南城核心产业群、南城生态宜居区,在“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中书写长沙南城发展的井湾篇章。

资料图片。

雨花作为

快人一步抢占先机、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时间的指针拨回到2月10日,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准备复工,此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相当严峻,井湾子街道做足服务功课,全力护航这家央企复工。截至4月底,该公司项目复工率达97.21%,一季度经营开拓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1.01%。

今年3月,井湾子街道工作人员在走访辖区外贸企业盛仕达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时,企业反映人员招聘困难。街道第一时间与辖区内2所高校对接,搭建应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桥梁,实行双向选择、实习上岗、“双满意”留用,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学生就业难问题。

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井湾子街道第一时间出台8条硬核举措,派出150余名街道和社区干部,分片包干,对口指导,现场办公,有效确保了红星商圈“四上”企业复工复产。实行“一企一策”,把企业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实行领导干部“一对一”服务帮助,确保情况掌握到位、检查监管到位、报备审核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政策解释到位、权益保障到位。同时,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积极协同相关部门做好解决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提供信访投诉、法律咨询、劳动仲裁等服务。

资料图片。

排兵布阵

全面推进“城市更新”,建成南城核心商业圈。2017年,雨花区与华润集团签订“城市更新”项目,将在未来5-7年内投资500亿元,推动雨花区红星片区城市更新,打造“森林公园商务区”。

全面推进产业升级,建成南城核心产业群。井湾子将以“建成南城核心产业群”为目标,大力引进高端龙头产业群,扩大创新创业产业群,培育新型产业项目,增强产业辐射效应。

全面完善城市功能,建成南城生态宜居区。街道将以“建成南城生态宜居区”为目标,切实加大投入,深入开展拆违行动,完善基础设施,深化全民城管理念,加强城市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逐步完善城市功能,稳步推进“十五分钟生活圈”,切实将井湾子打造成居民安居乐业的宜居区。

截至目前,井湾子街道完成固定投资额7.6亿元,新增产业项目3个,其中5000万以上2个;重大项目建设方面,步步高星城天地项目完成6000平方的地下室主体工程,华悦商业广场项目A地块主体完工,金色麦田项目2号栋已经封顶;新增软件信息行业企业29家,消耗楼宇库存面积4300平方米;完成异地税源转化7家,摸排异地税源95家;新增房产清查174家,住宅出租清查220家。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