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街镇篇丨圭塘街道:创新打造“嗨购节”,引爆全民消费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5-20 18:14:13
—分享—

编者按

3月9日,市委市政府打响“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发令枪”。区委区政府迅速“起跑”,突出抓统筹调度、抓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抓扩大消费、抓政策落地等,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区各街镇、部门单位、党员干部齐心协力补损失、稳增长、保目标,赛时间、比干劲、考作风,体现了雨花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韧劲。为更好地营造竞赛活动比学赶超、奋发争先浓厚氛围,雨花区融媒体中心特推出“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街镇篇”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负责人说

圭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向东:我们要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同时间赛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以复工复产为主线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肖向东一行走访中天星耀城。

疫情防控情况越来越明,我们经济发展的思路越来越清、指标增长的信心越来越足!圭塘街道工委将坚定“一盘棋”,凝心聚“战”,吹响项目“集结号”,争分夺秒实现“经济指标双过半”任务要求。

雨花作为

为贯彻落实市、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的要求,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挽回疫情经济损失,圭塘街道紧跟融媒体时代,创新工作思维,引入长沙广电媒体资源,联合辖区商场、超市、餐饮、休闲娱乐等众企业,共同打造了“万商联动·振业兴市 嗨购圭塘”品牌IP系列活动。

喜盈门嗨购节,1元畅玩游乐一整天,现场人气嗨到爆。

“锣开五月,完美假期,圭塘消费节欢迎您!”在圭塘嗨购节活动现场,肖向东笑脸盈盈地出现在视频首页。为做好活动宣传,扩大“圭塘嗨购节”的知晓度,形成网络热点话题,圭塘街道党政领导班子亲自上阵拍摄视频,围绕吃喝玩乐主题对“圭塘嗨购节”展开介绍。视频一经上线推广,就获得了20万余次的点击播放量。

为引爆全民消费潮,圭塘街道创新工作思维,引入新媒体资源,利用智慧长沙APP作为此次活动载体,开设“吃喝玩乐购”专题版块,以“圭塘嗨购节”为主题进行线上线下轮番宣传。同时,将各个商家的定制优惠券以链接的形式投放到线上的专题版块,方便消费用户随时领取,利用长沙广电的技术优势,配合商家优惠活动,对圭塘辖区10公里范围内的需求客户实施精准短信推送,最大程度引爆全民消费热潮。

消费节在圭塘街道的精心策划下,吸引了500余家商户共同参与,以喜盈门·范城、长沙旭辉MALL、悠游小镇、欧亚达建材家居广场、大塘宵夜城为主阵地,形成连片规模效应,极大地带动了消费经济增长。

此外,圭塘街道还联合智慧长沙APP举办了“最美商超”“最佳店铺”投票评选活动,为获奖店铺颁发由圭塘街道办事处署名定制的证书、牌匾,同时可享受智慧长沙APP专篇报道,帮助商家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效应。

据目前的不完全统计,“圭塘嗨购节”在五一小长假活动期间,人流量达到了47万,商品交易额超过了3500万元。后续还将继续推出“5·17吃货节”“6·1儿童节”“6·21父亲节”“6·25端午节”等IP主题活动!

排兵布阵

紧盯“指挥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在这次竞赛中,圭塘街道树牢“经济工作,项目为王”的思想。书记、主任带队走访重点产业项目,鼓励市场经济“抱团取暖”、政企协同“走出寒冬”。抱着“坚定必胜信心,甩开膀子干”的信念,全力举办“圭塘嗨购节”,拉动经济消费增长点;每周五下午固定召开项目问题协调会,联合区、街相关部门一起为项目答疑解惑。坚持“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全力抓落实,全面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一把手”坚决扛起第一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任务全面完成。

圭塘街道工作人员走访长沙广电,开展座谈。

截至目前,圭塘街道已圆满完成1-4月指标任务。其中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4.5%,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75%,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并帮助项目方解决各类问题10余件。

下阶段,圭塘街道党工委将全面发力,对“双过半”的决战发起总攻。一是紧抓项目发展“牛鼻子”,助推产业发展新动力;二是紧扣“嗨购圭塘”主题,做大市场消费主文章;三是紧盯目标任务“指挥棒”,当好企业服务排头兵。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