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打造特色劳动教育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周哲文 2020-05-21 20:05:52
—分享—

1.jpg

调研专家一行考察了校内的劳动实践基地。

2.jpg

专家组还饶有兴趣地听取了两节校内劳动实践课,和孩子们一起分享劳动成果。

红网时刻长沙5月21日讯(记者 胡芳)5月21日,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敏一行7人,到雨花区开展湖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现状专题调研。本次实地抽样调研深入长沙市、岳阳市、怀化市。调研的内容主要涉及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实践基地建设、经费投入、政策保障、教研现状,以及中小学学生劳动观念、劳动技能和劳动品质等方面的素养状况等。作为长沙市唯一一所劳动教育调研的小学——雨花区枫树山中航城小学承担了本次省级调研。

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刘翔贵介绍,雨花区依托省环保科技产业园、省森林植物园等的校外资源实施劳动教育,构建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今后还要以劳创新。

学校要统筹好家庭劳动、校内劳动和校外劳动,形成推动劳动教育的合力。枫树山中航城小学校长罗瑞,从“趣” “活” “融” “悦” “变”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劳动教育的理念、实践与思考。

专家组一行考察了校内的劳动实践基地,实地查看了烹饪室、种植园,校园服务岗和社区工作岗等场所,还饶有兴趣地听取了两节校内劳动实践课,和孩子们一起分享劳动成果。

在反馈交流环节,专家们对雨花区劳动教育的顶层设计、区域性全面推进劳动教育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枫树山中航城小学一直坚持的劳动教育做法也进行了点评,“学校劳动教育路径清晰、内容丰富、管理到位。”“学校的劳动课程框架齐、实施好、评价巧、效果优。”“做法有创新、课程有童趣、整合资源有广度、劳动教育有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2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