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敏赴井湾子街道调研督查基层党建、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飞梦雨花 编辑:周哲文 2020-05-26 17:19:41
—分享—

5月25日,区委书记张敏深入井湾子街道,就“三零”社区建设、基层党建和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相关区领导,相关区直有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三零’社区关于安全生产怎么抓?老百姓的安全意识如何?”在三湘社区,张敏与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和退役老兵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区党支部阵地建设、网格化建设情况,询问小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指导小区党支部如何开展党建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 服务群众。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张敏对井湾子街道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以“三零”社区创建为抓手,夯实城市基层党建。要抓牢抓细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到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同时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抓信访、文明创建、蓝天保卫战、扶贫帮困等工作中突出党建;要把“三零”工作建设作为党建工作抓手,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二是要以信访积案化解为突破,确保社会稳定。要持之以恒、认得真、耐得烦对待信访问题,统筹兼顾好日常工作,将矛盾化解在平时,解决在萌芽状态;对待信访人,态度要真诚,做到政策讲清、道理讲明;要依法依规化解信访存量、控制好增量,尽量不出新信访问题。三是要以常态化为重点,抓好疫情防控。要做细做实做好“两码”查验、体温监测等工作,并做好台账登记;对宾馆、酒店、网吧、药房等重点场所,丝毫不松懈,并做好预防排查等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倡导群众戴口罩、少聚集,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飞梦雨花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