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特派14个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组驻村!确保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5-27 19:08:41
—分享—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确保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5月26日,雨花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区领导刘素月、陈永高、龚畅、陈怀宇,各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14名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组组长参加。

雨花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会上,区委组织部宣读了《雨花区派驻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工作组的派驻时间为今年5月至9月,以每个村不低于4人的标准配备力量,其中组长1名,组员若干名,工作组人员每月在村工作时间不少于20天,确保将所有贫困户包干到人。

会议要求,工作组人员要根据“四看两问”的要求,详细了解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等,并制定详细的脱贫工作计划,做到“一户一策”。要细化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政策享受不漏项,确保贫困户增收稳定脱贫。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心尽力地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在提供农副产品销售、就业就医等信息方面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加强思想引导,帮助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14名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组组长分别就前段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纷纷表态将不负使命、勇挑重担,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

听完大家的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表示,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关键时刻,今天参会的14个组长都是各个街道精挑细选出来的优秀干部,对你们,我充满信心!希望你们不负使命,发挥出雨花区、长沙市、湖南省的最高水平,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刘素月要求,要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与成色,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让贫困户实现可持续脱贫、高质量脱贫。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回头看”,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实现问题100%清零。要提高群众满意度,带着感情和责任去帮扶贫困户,在工作中要目标清晰,端正工作作风,切实提高老百姓满意度。要进一步做好基础工作,认真再认真,细致再细致,做到人、账、卷、实完全相符。

就下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刘素月强调,要强化组长负责制,以组长为中心,牵头带动全组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脱贫帮扶工作中去。要加强工作调度,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排名,及时交流,及时点评。要严格奖惩制度,将帮扶小组工作人员的表现、态度与作风,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年底绩效评优考核中。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