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群众办理“两车”牌照5万余块,雨花区这项工作……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5-27 19:37:24
—分享—

3月23日, 长沙市在城区启动“两车”登记备案及上牌工作。当天,雨花区办理的第一块电动车号牌“长沙0108200”出炉。截至目前,雨花区13个电动车上牌点共为群众办理“两车”牌照57957块,上牌数量位居全市前列。

严格办理流程,打击违法上牌

雨花区严格电动车上牌流程,依法依规办理上牌业务,对提供虚假资料申请登记注册的行为,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对发现已注册登记的电动车存在提供虚假资料的,还将依法予以注销。

近日,雨花交警大队民警在韶山路雨花亭小学电动车上牌点进行值班时,一名男子驾驶电动车办理上牌业务,当民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电动车车架号有被人为改动的痕迹,但男子出示的合格证信息却与车架号信息一致。

在事实面前,该男子承认,他名叫秦某春,自己的电动车本身不符合目前长沙上牌标准,所以就找了一家电动车店,并花钱让老板动了“手脚”。在秦某春的指证下,民警找到了这家电动车店,固定相关证据后,针对线索进行进一步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之规定,因伪造、变造相关证件,公安机关对该电动车店负责人田某处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同时对电动车车主秦某春的行为予以警告处理。

交警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送牌上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居住在跳马镇关刀新村的村民们大多驾驶电动车出行,但该村距离跳马镇唯一的上牌点较远,上牌十分不方便。为解决村民们的实际困难,近日,民警和工作人员来到关刀新村,开展以“交通安宣进村、为民服务进门”为主题的电动自行车上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和工作人员设立了宣传茶话室,设立展板并张贴宣传海报,向广大村民和驾驶员发放《根治顽瘴痼疾 共建平安湖南》《长沙市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车登记管理须知》等宣传知识资料,现场讲解了电动车上牌流程及协助村民办理电动车上牌相关手续,耐心解答村民们提出的疑问、意见和建议。据介绍,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册200多份,安全头盔25顶,为村民办理“两车”牌照62块。

同时,结合近年来电动车引发的典型事故案例,民警还向现场驾驶人警示教育电动车交通违法行驶的严重危害性,呼吁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温馨提示村民外出时注意事项,骑车时必须佩戴安全头盔,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

民警为居民解读政策。

结合治理宣传,加强电动车管理

雨花区还结合电动车上牌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扎实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辖区各个电动上牌点、交警岗亭、商场显示屏宣传设置相关宣传标语,开展电动车交通安全知识“七进”活动,倡导驾驶人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防范交通安全风险。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行驶秩序,普及电动车交通法律法规,雨花交警还常态化严查电动自行车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4月以来,查处各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7400余起。

据悉,今年6月,雨花区还将以电动车安全为主题,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推动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