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三大片区篇丨雅塘片区:全力打造全市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示范项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5-29 19:28:23
—分享—

●编者按●

3月9日,市委市政府打响“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发令枪”。雨花区迅速“起跑”,以扩大有效投资、“三大片区”开发为重点,全力打好片区攻坚战;高铁新城片区、雅塘片区和红星片区指挥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科学统筹生产要素,为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奠定了基础。为更好地营造竞赛活动比学赶超、奋发争先浓厚氛围,雨花区融媒体中心特推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三大片区篇”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负责人说

雅塘片区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全区三大片区攻坚战打响以来,雅塘片区指挥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契机,以实施“六提工程”(管理提质工程、征拆提速工程、征拆提速工程、安居提效工程、项目提档工程、环境提升工程)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差距、再鼓干劲,保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攻坚克难的大决心,敢啃硬骨头,勇破大难题,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补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资料图。

雨花作为

全力以赴促复工。今年2月下旬,了解到石马文化公园、雅塘冲路、市儿童福利院交接处因设计标高高差存在安全隐患,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三家单位的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以及设计单位现场办公,确定解决办法,确保三个重点建设项目的有序施工。2月底,片区内车站南路、雅塘冲路、石马保障住房中城苑、石马文化公园、市儿童福利院、世茂云锦、华润翡翠等重点项目全部恢复施工。

真情服务促拆迁。中城苑扩征拆迁项目启动多年,因项目系协议拆迁,加上疫情原因,推进缓慢,严重影响了中城苑保障住房的后续建设。“既然群众不谈拆迁,那我们就上门搞防疫,做服务。”经过多轮的走访交谈,用心用情打动了拆迁户,拆迁户终于同意谈拆迁,主动讲诉求,一户取得突破,后续几户跟着主动签约,4月底实现了项目签约清零。

精心组织促分房。“在外住了几年了,终于可以住上新房了。”近日,雅塘片区指挥部格外热闹,中城苑安置分房资料审核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指挥部提前部署,认真组织,成立专班,对分房的原则、方案、个案进行多次研究会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安置人口、分房面积进行校对、审核,本次分房共完成863人的资料审核,预计6月中旬完成。

目前,雅塘片区指挥部全面梳理了片区内征地、建设项目情况,确定了今年10个用地类、18个建设类基础目标和10个奋斗目标。下阶段,指挥部将加强进度督促,多途径争取资金、争取政策,围绕目标精准调度、精准服务,确保措施按计划落实,任务按计划完成。

资料图。

排兵布阵

据悉,今年,雅塘片区正以创新破难为动力,以奋力攻坚为主题,深入实施“六提”工程,以片区建设助力实现“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目标,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管理提质工程。

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进一步创新管理、提质增效,完善项目协调制度,规范会议制度,建立奖惩机制,提高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团队竞争力和执行力。

征拆提速工程。

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破解瓶颈问题。加速启动环线小学和雅塘二期项目。现已完成中城苑扩征项目完成签约清零,城投22号地拆除腾地,为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

安居提效工程。

坚持安置优先,加快安居项目建设、分房和交房工作。续建中城苑保障住房项目,实现11-16号栋主体封顶,启动自然苑1A1B建设和二期建设,完成中城苑7-10号栋分房交房,实现拆迁对象安居梦。

项目提档工程。

坚持项目为王,加快片区内商品房、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建设。续建世贸云锦、华润翡翠,启动旭辉雨花郡和平吉树木岭建设。加快车站南路、雅塘冲路、儿童福利院、石马文化公园等配套建设,提高片区品质。

招商提标工程。

加速推进地块出让和招商工作,实现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实现雅塘村社区棚改地块挂牌出让。启动片区零星地块招商工作,完成中城苑商业招商工作,力争实现运营。

环境提升工程。

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二十五条”,主动对接项目,当好“店小二”,解决项目推进难题。常态化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广泛开展公益宣传,营造良好的文明环境。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