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街镇篇丨东山街道:以赛促干 进位冲刺 奋力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6-01 19:30:29
—分享—

编者按

3月9日,市委市政府打响“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发令枪”。区委区政府迅速“起跑”,突出抓统筹调度、抓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抓扩大消费、抓政策落地等,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区各街镇、部门单位、党员干部齐心协力补损失、稳增长、保目标,赛时间、比干劲、考作风,体现了雨花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韧劲。为更好地营造竞赛活动比学赶超、奋发争先浓厚氛围,雨花区融媒体中心特推出“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街镇篇”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负责人说

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少敏:“百日竞赛”不仅是一场比干劲、赛风采的大角逐,更是一次看作风、显担当的大考核。当前已赛至后半程,越是爬坡过坎的时候,越能体现实力、韧劲和作风。下一步,东山街道将咬定目标,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大力发扬“忠诚、团结、为民、拼搏”的“东山精神”,通过以赛促干、以赛促战,扬长补短、进位冲刺,交出“双过半”“双胜利”的优秀答卷,奋力开创“开放、高效、品质、幸福”东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雨花作为

全市“百日竞赛”的赛场上呈现出百舸争流的喜人景象,“东山擂台”上也呈现出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精彩镜头。

镜头一:火车南站旁迎来首家五星级酒店签约入驻

日前,高铁新城片区城市综合体品牌入驻签约仪式在长沙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隆重举行。绿地铂瑞酒店成为片区首家入驻的五星级酒店,还有维珍天使酒店、延年酒店等5家星级酒店以及国美电器等其他一批产业品牌集中签约入驻,片区将呈现更加缤纷多元的消费业态。

高铁新城片区城市综合体品牌入驻签约仪式在长沙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隆重举行。

镜头二:万商联动 振业兴市—“嗨购雨花”平台正式上线

日前,万商联动 振业兴市—“嗨购雨花”平台上线暨玩赏雨花黄金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高铁新城吾悦广场举行,众人同贺、热闹非凡。优惠的折扣、丰富的活动以及线上线下创新联动模式,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走进高铁新城吾悦广场内部,人们的消费热情已重新点燃,商业气息逐渐恢复。

万商联动 振业兴市—“嗨购雨花”平台上线暨玩赏雨花黄金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高铁新城吾悦广场举行。

镜头三:高铁南站“后花园”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

5月27日,位于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以东的黎托生态公园项目工地上,大型塔吊巨臂挥舞、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建筑工人忙碌作业,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一座集城市阳台区、儿童游乐区、下沉花园区、艺术体验区、林荫休闲区、生态体验区六大板块为一体的11万方生态公园,正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生态公园A区地上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20%的工程量,并将于6月底前封顶,目前项目施工进展顺利,已为明年5月A、B两区全部建成开放打下了坚实基础。

黎托生态公园项目工地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

每一个镜头,都是“百日竞赛”中焕发出经济社会发展生机活力的真实写照,也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互助互赢的生动诠释,展现了决胜大考、勇争排头的“雨花作为”,也凝聚了铆足干劲、主动服务的“东山力量”。

排兵布阵

●因势而谋,危中找机遇●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东山街道领导班子清醒地认识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不误”“双胜利”,必须要化危为机,赢得发展主动权。早在2月初,该街道就早早地谋划复工复产准备,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东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区、分行业带队对高铁新城吾悦广场、绿地城际空间站、希尔顿欢朋酒店等辖区内800余家企业、门店、工地进行“一对一”走访,收集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需求,甘当企业、门店的“宣传员”和“服务员”,鼓励企业、商户增强信心,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从危机中找机遇、从困难中找办法,同时积极助力企业、门店复工复产,在落实防疫措施、复工复产备案、市场对接、员工招聘等方面提供针对性帮扶服务,走出了一条“复工复产东山路径”,为“百日竞赛”做实了准备、抢占了先机。

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少敏主持召开“百日竞赛”活动调度会。

●应势而动,稳中提速度●

当长沙吹响 “百日竞赛”号角,东山街道党工委闻令而动,持续擂动大干快上的奋进战鼓,动员一切资源和力量,继续保持战时姿态,慎终如始地稳控疫情,以最快最精准的帮扶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在组织调度上,咬定目标、严密实施。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一办三组八专班”,紧盯竞赛内容和考核指标,落实“日报告、周调度、月通报”,实行对表推进、挂图作战。在帮扶服务上,注重质效、精准施策。成立走访帮扶小组,建立集中走访联动服务机制,走访中对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能现场推进解决的,当场与各相关部门、单位沟通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认真记录整理,采取“一企一策”“一类一册”方式,研究制定精准帮扶措施,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在项目征拆建设上,攻坚克难、全速推进。从拆迁冲刺、项目引领、产业集聚、交通畅达、环境整治等各个方面展开十大攻坚行动,全力以赴为黎托生态公园、浏阳河国际文化科技产业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保质量、赶工期提供服务保障。

街道党政负责人深入一线宣传政策。

●顺势而为,赛中显成效●

东山街道党工委凭借着在重大项目建设、税收收入等竞赛指标方面表现出来的“成长快、活力强、劲头足”的发展态势,趁热打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全街经济社会发展已呈现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持续提升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街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68亿元;实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1.61亿元,同比增速431%;新增入库项目4个,已申报待审核6个;排查发现异地税源33家,正转化税证4家;新增房产信息1004家,推送住房出租信息611家。特别是在项目征拆方面,已完成片区34号地、城投21号地等6个征拆项目清零,进一步刷新“东山速度”,片区26号地等其余7个项目征拆正有序推进,计划6月底前清零。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