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54套!雨花区单批次最大体量保障房圆满交付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6-02 19:14:58
—分享—

近日,随着雨花区保障性住房川和苑最后一户业主顺利完成签约流程,持续26天的集中交房工作圆满完成。川和苑涉及房屋3154套,交房工作从5月6日持续到5月31日,是雨花区单批次集中交付保障性住房数量最多、时间最长的一次交房工作。

川和苑小区。

据悉,川和苑小区占地186亩,位于高铁新城核心片区,雨花区红旗路以东、川河路以西、川河中学以南、片区9号地以北,由雨花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为黎托街道“103号令”拆迁对象的安置保障住房小区,共有15栋高层住宅3154套房屋,涉及安置人口3700余人。

记者走进川和苑小区,精致精美的高层建筑映入眼帘,草坪、道路纷纷“穿上了新装”,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已完成,整个小区绿树葱茏,与精致的建筑相得益彰,品质毫不逊色于周边的高端商品房。

“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设计合理,比我们印象中的安置房好多了,已经在准备装修了,期待我们家的新房子!” 现场,不少业主带着亲朋好友一同来验收自家的房子,在交房过程中,脸上都洋溢着藏不住的欣喜。

雨花区单批次最大体量保障性住房交房圆满完成。

“在此期间,雨花城投集团集中抽调60余人,累计1000余人次,与街道等单位部门把牢验证、费用结算、合同签订等“关口”,保质保量完成了此次交房工作任务,践行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一站拿钥匙’的承诺。”雨花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交房现场各工作组之间协调有序,在资料齐全的基础上,一套房子在15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整个交房流程,确保每天成功交房120套左右。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月6日当天,就有5户居民办理了进场装修手续,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住上新房。

为确保交房工作顺利进行,雨花城投集团与区征地服务中心、黎托街道、区交通管理局、黎托派出所、社区、物业、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单位部门组成政策解释、宣传组织、现场接待、资料验证等16个工作小组,在交房现场为回迁居民服务,一站式办理相关手续,让收房居民倍感亲切和满意。

作为雨花建设主力军和城区“首席运营商”,雨花城投已建成保障住房小区11个,安居2.3万余人。下一步,雨花城投将继续在保障住房建设、征地农民安置、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片区开发、城市道路品质提升等方面继续攻坚、主动作为,为雨花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城投力量!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