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两家“智慧健身房”向市民开放 可24小时自助锻炼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6-03 19:28:06
—分享—

24小时自助,刷脸进入锻炼,收费只要25元/月……近日,记者在雨花区仙姑岭社区看到了一个这样的“智慧健身房”。据了解,自去年来,这种由政府出资、社区出场地、企业运营的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在逐渐兴起。雨花区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分别设在同升街道仙姑岭社区、井湾子街道上海城小区,为推动“全民健身”开创了一条全新路径。

走进仙姑岭社区健身房,200平方米的空间宽敞明亮。用户通过手机扫码就可以开启健身设备、灯光、中央空调、新风等系统。场馆设施、健身设备实现全智能化,配备有智能跑步机,可实现上传运动数据、跑步比赛等趣味性功能;各种器材可满足全身锻炼的需求,还能通过用户APP实现健身计划定制。

通过刷脸进入智慧社区健身中心。

各种健身设备一应俱全。

“离家很近,来锻炼的也都是熟人,感觉挺好的。”绿地新都会小区居民邹巧云告诉记者,该健身中心自1月投入运营以来,每天都有附近的居民前来锻炼打卡,破解了“健身去哪儿”的难题,也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优质的健身环境与惠民的健身场所。

在上海城智慧社区健身房,场馆内设置了独立的有氧区、固定力量区、自由力量区、操房、体测区等健身区域,依托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前来健身的居民不仅可通过人脸识别自助健身,更可通过APP远程实时了解健身房内的pm2.5指数、人流密集程度等。

上海城智慧社区健身房。

上海城智慧社区健身房。

据悉,这两家“智慧健身房”均选址于小区架空层等非商用闲置空间,配备了常规智能健身器械、智能空气处理系统(空调、新风、自然风)、安全保障系统、智能灯光管理系统,可实现锻炼计划定制、远程视频指导、运动数据上传、服务提前预约等功能,24小时循环接待居民群众,是群众家门口的健身房。

健身数据可以实时上传到居民的手机APP上。

记者了解到,长沙智慧社区健身中心是一个贴近社区、贴近群众的惠民项目,致力于打造市民身边智能化、便捷化的高品质公益健身场所。雨花区文旅体局在项目建设期间,多次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调度,确保了项目顺利完成,实现了政府管理科学化、企业运营专业化、市民健身智慧化,今年预计将再建设3家“智慧健身房”,以满足市民利用碎片化时间健身的需求。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