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街镇篇丨雨花亭街道:下好“三步棋”添活力,“六稳”“六保”有底气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6-03 16:45:45
—分享—

编者按

3月9日,市委市政府打响“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发令枪”。区委区政府迅速“起跑”,突出抓统筹调度、抓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抓扩大消费、抓政策落地等,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区各街镇、部门单位、党员干部齐心协力补损失、稳增长、保目标,赛时间、比干劲、考作风,体现了雨花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韧劲。为更好地营造竞赛活动比学赶超、奋发争先浓厚氛围,雨花区融媒体中心特推出“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街镇篇”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资料图片。

●负责人说●

雨花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杰军:根据区委政府统一部署,雨花亭街道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 竞赛活动中积极作为,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不遗余力优化营商环境。同步下好“防疫先手棋、复工主动棋、扶贫关键棋”等三步棋,全街上下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奋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实际行动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

下一步,雨花亭街道将聚焦核心指标、聚焦关键抓手,上下拧成一股绳,务求实效。一是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不放松,为百日竞赛活动创造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二是助力指导企业纾困解难,把抓好项目建设、恢复产能增长作为重中之重。三是继续增强市场活力,进一步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潜能释放出来。四是千方百计引导扶贫对象投入生产,致富脱贫,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雨花作为●

连日来,雨花亭街道上下一心,全力开展复工复产和项目帮扶工作。旭辉·雨花郡项目今年2月摘牌以来,在该街道的帮扶下,企业迅速调集物资,落实防疫要求,前期地勘和总包施工人员进驻未受到明显影响,预计今年8月份预售,全部工程预计在2023年完成。该街道还重点沟通了企业确定总包后的税收关系,为企业复工复产吃了定心丸。

中城投第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新入驻雨花亭街道的重点税源企业,该街道积极走访了解企业中标总包项目的进展情况,帮助企业做好在外地项目的结算服务工作,指导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期间遇到的部分问题。

湖南雨帆噜渴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系光明乳业部分品牌的全国总代理,于今年起正式开始全国范围内的销售,该企业入驻融科东南海写字楼以来,雨花亭街道高度关注并积极帮扶,在走访中,对企业办公情况、经营情况,特别是复工复产以来业务的恢复和销售进展进行全面了解,企业自复工以来,已恢复全国销售。

资料图片。

●排兵布阵●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打响后,雨花亭街道迅速“起跑”,坚持“三个聚焦”,着力推进百日竞赛。

聚焦竞赛指标。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分组对辖区内所有规模企业、重大项目、税收百万以上企业进行集中走访,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情况,紧抓竞赛期间各项指标,落实竞赛考评要求,确保重大项目投资、商贸社零等各项指标顺利完成。

聚焦精准扶持。帮扶重点项目解决民工住宿、土方清理等困难,促进项目顺利复工,进一步优化项目施工环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全街56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全部恢复生产秩序。

聚焦税源引进。竞赛活动开展以来,通过不懈努力,引进中城投第九集团等多家重点税源,集中力量重点开展异地税源清查和房产税清查工作。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