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民法典》,这些都是知识点!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6-09 16:33:11
—分享—

6月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7次集体(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民法典》,区委副书记陈永高主持学习会。

授课现场。

市委党校法学副教授伍贤华同志以《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切实实施<民法典>》为题,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讲解,并对《民法典》的主要亮点、重大意义等进行了授课。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相关区领导,区直部门单位、街道(镇)负责人参加学习。

授课现场。

学习中,伍贤华结合多年研究,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全国两会精神和《民法典》做了全面、详细的解读,让现场的学员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思考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上级的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二要抓好贯彻实施,确保落地见效。全区领导干部要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水平,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依法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三要结合工作实际,推进雨花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体现到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落实上。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突出抓好制造业和软件业发展;全力以赴抓好扩大内需,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真正实现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扎实有效提升治理水平,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三零”社区(村)创建为契机,主动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抓好常态防疫、防汛备汛、守好民生底线,为雨花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