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圭塘河救人不留名者,找到了!为他们点赞!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6-16 17:19:20
—分享—

近日,一则暖心故事在不少长沙市民的朋友圈广泛传播。6月3日,暴雨过后,圭塘河水位迅速上涨,在雨花区一小区附近,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落入圭塘河中,被路过的一位六旬老人和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合力救上了岸。老人向落水男童伸出木棍,一名青年跃入水中救人。两位好心人救起男孩后就默默离开了,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

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发布视频、图文信息,在全城寻找助人为乐的好心人。

“也许,他们只是觉得自己做了应该做的事。”对于两位好心人默默离开的原因,市民刘先生善意地猜测,也许在他们心中,主动帮忙是一种自然而然的举动。

两位好人,你们在哪里?雨花区融媒体中心在全区广泛发出倡议,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发布视频、图文信息,在全区掀起了寻找助人为乐好心人的热潮。经过十几天的努力,通过知情人士提供的信息,记者今天下午与这两位好心人取得了联系。

助人为乐好心人龙中欢。

据了解,这名男青年叫龙中欢,今年29岁,在省植物园的文景高尔夫练习场担任教练,“我听见孩子的呼喊声明显开始虚弱,整个人几乎快要沉下去了,我觉得可能其他的方案会比较耗时,耽误不起,所以我就决定下河去。”龙中欢回忆道,岸边的热心市民有的拿了长棍子,有一位大爷也是跳到水里过来接我了,在大家的帮助下把孩子安全的救到岸边。

助人为乐好心人高富。

拿着棍子在水中参与救援的老人名叫高富,今年66岁,家住在雨花区井湘社区,当时是和女儿一起散步,听到呼救声以后,他赶忙跑过去并马上下了水,由于不会游泳,高富只能站在水位较浅的地方,试图用木棍把男孩拉上来。直到龙中欢扶着男孩慢慢靠向岸边,大家手拉着手,终于合力将小孩救上了岸。

温暖的故事在朋友圈刷屏,有人在留言中说道:“好人之城,雨花温度!圭塘河有温度,雨花人更有温度,大爱在传承、在接力。”

“ 长沙从来都不缺英雄模范,在我们身边,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这些体现的是长沙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德水准的高度,和作为志愿者之城的爱的温度。”有市民表示,正是由于我们身边不断涌现出这样的“身边榜样”“道德标杆”,才能更好地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每一个老百姓为自己所生活的城市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这场十万火急的救人接力赛上,除了这两位好心人,还有很多在危急时刻出手相救的陌生人,这让大家感受到了长沙作为雷锋故乡所传递出的文明风尚与好人力量。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