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人心 强信心 筑同心!雨花区统一战线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6-16 12:16:3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近日,雨花区委统战部召开全区统一战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成钢,相关区领导,雨花区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统战系统各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

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常委袁爱平做主题宣讲,向来自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工商联、新的社会阶层、侨联领域的代表人士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首先,他从国际、国内和疫情三个层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进行研判,同时结合参与全国两会的切身体会,从货币工具、互联网及数据市场、优化营商环境、房地产等政策措施,精准传递了党和国家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同时,着重分析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和鲜明特色,“《民法典》是国之重器,法治时代的里程碑”,袁爱平表示,这项法规有助于保护人的个性与人格尊严,有助于司法公正的实现,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增强民事主体创新创造的活力和市场经济发展的动力,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做出贡献。

大家认真聆听宣讲。

袁爱平指出,《民法典》构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体例和制度,并在制度安排上围绕资源环境恶化带来的环境保护和生态维护问题、科技“爆炸”和科技进步带来的时代问题、经济全球化时代发展趋势、风险社会的时代需要等重大问题作出明确的回应,体现了时代的精神,满足了时代的需求,解决了时代的问题,全面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宣讲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有助于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信心。接下来,全区统一战线将切实掀起广泛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