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16次调度会召开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6-16 17:25:30
—分享—

6月16日,雨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16次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张敏强调,全区上下思想认识要再强化、排查工作要再细致、重点场所要再盯牢、防控要求要再落实,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主持会议,相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张敏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强化。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二是排查工作要再细致。社区排查方面,既要依托大数据推送、居民主动申报,更要上门入户,做到日清日结;站场排查方面,火车南站要继续做好旅客“两码”查验、体温检测等工作;市场排查方面,对辖区内农贸市场、海鲜市场、生鲜超市、海鲜店、冷储仓库等开展新冠病毒外环境检测;货物排查方面,开展以海鲜等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的排查整治行动。三是重点场所要再盯牢。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监管,落实场地消杀、卫生保洁、人员管理等措施;商场超市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两码”查验等措施,引导顾客保持合理社交距离、避免人员集聚;要持续加强对影剧院、KTV、酒吧、网吧、体育场馆、宾馆酒店等场所的监管,落实防控措施;企业单位要加强人员管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实现及时发现、快速上报、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四是防控要求要再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三防”“四早”(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区防指要把情况掌握精准,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统筹调度,确保科学应对;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两办”督查室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