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高市场退出便利度,企业注销最多跑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龙 蔡亭溪 编辑:周哲文 2020-06-19 15:19:24
—分享—

雨花1.jpg

企业注销综合窗,办理业务更加方便高效。

红网时刻长沙6月19日讯(通讯员李绍龙 蔡亭溪)“以前企业注销要跑三个部门,现在通过雨花区的市场管服改革,一个窗口就搞定!”在体验快捷服务后,湖南江恩投资置业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谭阳灿连赞“方便”。

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从6月16日起,全面启用企业注销综合窗,通过“三减”举措,实现简易注销全程网办、一次都不用跑,普通注销部门联动、一窗告知、最多跑一次。

对于前来办税的谭阳灿来说,一处新开设的企业注销综合窗,与其需办理的业务正好契合,给了她十足的惊喜。过去,企业注销需跑税务、市场监管、人社等三个部门,涉及三个环节,分头跑、多次办是常态。而此次通过网上申报了相关资料,在综合窗仅花了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企业的税务注销。

雨花2.jpg

辅导纳税人办理相关涉税业务。

综合窗工作人员同步告知并引导其在网上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社保登记的注销,让企业注销最多跑一次。而无涉税、无涉及债权债务企业更可直接进入简易注销,直接在“湖南省企业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平台办理办结,实现全程网办、一次不跑。

“‘企业注销综合窗’的设立,实现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兵介绍,除了最多跑一次外,现在通过部门间数据互认,办理注销所需准备材料也大大缩减,普通注销材料压缩至最多8件、简易注销材料压缩至4件。另外,注销时间也大大缩减,符合税务一般注销条件的企业,注销时间压减至10个工作日,次日将信息通过系统传输市场监管、人社后即办即销。而简易注销则由原来的需2天,变成“即办即销”。

目前,雨花区税务局在各税务分局、税务所设立了10个“企业注销综合窗”,通过综合窗设置和数据互认,实现了“三减”,有效解决市场准入容易退出难的问题,有利于市场的新陈代谢、良性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龙 蔡亭溪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6/19/7487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