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宣教不停歇 雨花区多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编辑:周哲文 2020-06-22 12:33:38
—分享—

灭火器操作培训。

安全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22日讯(通讯员 刘莉)近日,长沙市雨花区各部门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网上知识竞赛涨知识

6月8日至12日,雨花区总工会开展了为期5天的网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普及职工安全生产知识,提高职工安全素养,树牢安全生产理念。

“抓防疫、促生产、保安全,安全生产‘雨’你同行。”赛前,区总工会邀约了来自比亚迪、晓光模具和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的3位劳模代言安全生产,进行前期的视频预热。本次竞赛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相关知识为主要答题内容,知识竞赛正式开启后,近千人报名参与答题,最终有325人答题闯关成功而获奖。

应急培训演练提能力

6月11日,雨花区民宗局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召开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暨“平安寺庙”创建工作布置会,并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相关街镇和各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参加。

培训现场,大家观看了灭火器讲解示范,随后在教官的指引下体验了灭火器具体操作,通过实操切实掌握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提高应急自救能力。培训结束后,现场人员还参加了消防应急演练,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还进一步提升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特色文艺活动浓氛围

6月18日上午,雨花区跳马镇复兴村村部锣鼓齐鸣,人潮涌动,由区发改局和区应急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长输油气管道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在此举行。

此次宣传活动的节目是复兴村干部群众自导自演的一场文艺盛宴,编排的快板《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宣传》、三句半《安全你我他》、小品《保护管道人人有责》和舞蹈《祖国你好》等都是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既接地气又具趣味性与知识性。油气管道安全知识抢答环节掀起了活动的高潮。现场还设置了展览区和咨询台,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咨询服务台等,向群众宣传油气管道安全知识。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和折页600余份,赠送水杯、脸盆、文化衫、扇子等安全宣传品1200余份。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保护油气管道的安全意识和冷静应对油气管道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确保油气管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6/22/7492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