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部门篇丨雨花电商物流园: 抢抓新机遇 布局新零售 发展新业态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6-19 17:48:38
—分享—

编者按

3月9日,市委市政府打响“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发令枪”。当前,竞赛活动进入“下半场”,到了爬坡过坎的重要阶段,全区各街镇、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一如既往保持战时状态、战时效率,把各项工作进度往前赶,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为更好地营造竞赛活动比学赶超、奋发争先浓厚氛围,雨花区融媒体中心特推出“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部门篇”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负责人说

雨花区电商物流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董正军。(资料图)

雨花区电商物流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董正军:行百里者半九十。百日竞赛已经进入下半程,必须激发全体人员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拿出“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的本事,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战略定力,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

电子商务和物流产业迎来蓬勃发展的新机遇,园区将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作为发展产业的推动器,检验干部的试金石,推动园区特色化、集聚化发展,壮大培育以生鲜和快消品为主体的新零售业态,加快形成“总部+产业+电商+物流”的整体格局,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雨花作为

“新零售示范园区”加速航行

普洛斯长沙雨花物流园是世界500强企业普洛斯在长沙建设的第一个电商化、快速、城配仓储项目,去年底建成后,受周边道路未通车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投入运营受到一定影响。

雨花电商物流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普洛斯开业运营提供保障。图为侯照路。

作为园区最早引入、最早建成、首批投运的项目,普洛斯对园区产业链构建具有极大的带动作用。园区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口,抓住复工复产有利窗口期,加快柳树塘路、侯照路建设,加强普洛斯周边交通组织,让车流舒畅,企业舒心。同时,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落实“四方责任”,做到“三防”“四早”,指导普洛斯加强常温、冷冻、冷藏仓库新冠病毒外环境检测和公共区域卫生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产业“链”动,才能转动产业飞腾的车轮。普洛斯建成以来,园区协同其二次招商方向由传统物流向生鲜、快消品配送转型,吸引了7-ELEVEN长沙共配中心落户。5月29日,共配中心营业,标志着园区打造“新零售示范园区”取得积极进展。经过多轮设计和调整,共配中心完成三温高标仓改造,仓库使用面积共3400平方米,可满足长沙共配50家门店仓储及物流需求,为受到热捧的湖南首家7-ELEVEN提供了坚强的供应链支撑。

排兵布阵

百日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园区按照“1、2、3、4”的思路(1条主线、2个项目、3项任务、4条道路),实干、苦干、大干,推动活动落实落细落地。

聚焦1条主线,搭建对接平台。以百日竞赛提效产业、提质园区,聚焦新零售新业态主导产业,借力红星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这一龙头企业,发挥品牌效应和聚合效应,为红星与普洛斯、中烟物流、万纬物流、东百新零售搭建对接平台,协助入园企业有效联动,促进企业本地配套率稳步提升、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

园区PPP项目二期柳树塘路和侯照路调度现场。

紧盯2个项目,攻坚项目建设。为项目引进、开工提供畅通的政策服务和良好的施工环境,加快各项手续办理,助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华泽集团九裕新零售智慧产业园已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在进行土地平整,投产达效7200万元。盒马鲜生长沙运营中心正在办理土地挂网公示手续,土地平整工作已完成95%。

园区精准招商,筑巢引凤,发展总部经济,吸引龙头企业。图为园区组织召开东百集团对接会。

紧扣3项任务,促进有效投资。发挥地域区位、交通路网、政策举措、行业环境四重优势,围绕外商投资、亿元项目、500强项目,坚持精准招商,盘活储备项目,借势“深洽周”“沪洽周”,运用“云签约”“云招商”,把园区主导产业做精做优、做大做强。1-5月,已完成外商直接投资500万美元,引进亿元项目3个,“三类500强”项目1个。目前共有7家总部经济和龙头企业落户园区。

建设4条道路,补齐基建短板。加快补齐园区基础设施薄弱短板,推进侯照路(柳树塘路-时代阳光大道)、沁福路(红旗路-侯照路)、柳树塘路(红旗路-川河路)、杨子路(跳马镇界-时代阳光大道)4条道路建设,助推产业聚集、效益提升,提高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2月23日前,4条道路复工率达到100%,1-5月累计投资6546.81万元。其中侯照路作为连接园区南北的重要通道,道路清表、临时排水、软基换填及水泥搅拌桩地基处理完成100%,正在进行路基土方填筑施工及道路排水工程施工。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