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17次(扩大)会议暨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了…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6-18 18:30:58
—分享—

6月18日,区委书记张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17次(扩大)会议暨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相关区领导,相关区直部门单位、街道(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强化思想认识。从当前形势来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不容松懈,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

一是长沙火车南站要认真过细抓好旅客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工作,从严标准、认真查验,巩固外防输入的闭环管理。同时要加强对火车南站防控人员、物资等方面保障。

二是要将核酸检测工作前移,对冷冻仓储、大型市场、商超、娱乐场所等从业人员,确保重点对象应检尽检、其他人员愿检尽检。

三是人员排查要抓细抓实,各街镇、社区(村)要做好大数据核查、社区排查等工作,企业和单位要对近期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进行全面摸排、第一时间上报,做到日清日结。

四是要把好疫情防控关口,针对招商活动、签约活动、消费活动和会展等,要履行好报批程序和风险评估。属地和主管部门要落实责任,做好查健康码、体温检测等措施。

五是重点场所防控工作要做好,针对公共交通、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要从严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健康码等措施,同时做好通风和消毒等工作。

六是统筹做好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七是人员力量、防疫物资等要统筹到位。

八是抓好宣传引导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居民加强自我防护,机关单位和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做好体温测量和戴口罩等工作;要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执行落实。要落实街道(镇)和部门“一把手”负责制,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抓到底;各街镇和园区、站场、有关部门要马上部署相关工作,及时全面铺开,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两办”督查室要统筹督查力量,加大督查力度,推动问题真正整改、真正过硬。

会议现场。

会议还部署了安全生产、防汛、百日竞赛和脱贫攻坚工作。针对当前高温天气,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无死角、无漏洞。要关注雨情水情,做好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等;要加强易涝易渍区域整治,严防内涝;要加强巡查,严防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同时,百日竞赛工作到了关键时期,相关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各街道(镇)要加强调度,巩固优势,补齐短板。要紧盯节点,对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逐项过细,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