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打非治违”再出重拳!一“黑窝点”被依法打击取缔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6-22 18:27:02
—分享—

近日,洞井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打非治违”联合整治行动,对一市场内涉嫌非法经营和存储瓶装氧气的“黑窝点”进行打击取缔。

执法现场。

执法人员告诉花花,该窝点存在未办理相关证照、无警示标志、管理缺失、相关从业人员未经培训考核等严重违规行为,经清点现场存放有40升/瓶装氧气瓶共计65个,其中实瓶14个。

区应急管理局立即联系危化运输车辆对气瓶进行了暂扣和安全转运,并对现场相关票据、凭证等证据进行了采集,下一步,将对相关人员进行立案调查和惩处。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要求市场管理方加强内部安全管理,规范市场内瓶装氧气进出、使用、存放、警示等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市场内从业人员的引导,督促各从业人员从正规渠道购买瓶装氧气和加强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管理。

洞井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危险化学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排查打击力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推动危化品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区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辖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企业存在的化学品生产、经营、仓储、使用、运输等行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环节实行逐层检查,做到不放松、不遗漏。

据悉,雨花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等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一手抓整治、一手抓督促,持续聚焦危化、住建、消防、交通、马路市场等重点领域,兼顾其他行业领域,全面铺排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同时,区安委办持续强化执法防事故工作,以书记局长讲安全、监管员当宣传员的形式进行业务培训,提升基层应急人员的法治思维和监管执法水平;组织全区应急系统执法人员开展法治培训,针对有限空间作业、粉尘防爆、动火作业、“厂中厂、园中园”四类安全生产进行专题培训;并定期对各部门执法情况进行排名通报,确保执法有力度,问题无死角,隐患有闭环。通过将计划执法与双随机执法相结合,全面出击,排查隐患,从严处置,形成执法处罚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全区各部门已对139名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并对违法企业进行处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