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检察院检察长马贤兴送《民法典》进泰禹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吴世界 编辑:周哲文 2020-06-24 15:13:05
—分享—

图片1.png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记者 郑涛 实习生 胡艳 通讯员 吴世界)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6月22日,雨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贤兴作为法治副校长来到雨花区泰禹小学行知报告厅,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名为“让民法典走进中小学校”的主题党课。泰禹小学校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结束后,马贤兴代表雨花区检察院向教师代表赠送《民法典》三十余册。

马贤兴从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民法典出台第二天)举行“切实实施民法典”第二十次集体学习谈起,向在座教师说明了全党全国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及其出台背景。“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她还有一个名字叫‘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什么这么叫呢?因为民法典不仅与每个人的生活密不可分,更是直接影响到中小学教育教学相关活动。”马贤兴介绍。

根据教育领域的事业特点和小学老师的职业特点,马贤兴通过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一些发生在学校周边、老师身边的鲜活案例,以案释法、以案学法,为大家重点讲解了民法典新增的亮点法条,比如胎儿是否有继承权;高空抛物会承担什么法律后果;自愿参加高风险活动发生意外责任如何承担;夫妻共债共签的意义等。讲座言辞幽默、内容殷实、贴近实际,兼具理论性与现实性,教师们听得全神贯注,记得认真仔细,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教师的高度评价与认可,大家表示这种授课方式让原本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有趣起来。学校表示,今后还将组织学生、老师、家长一同学习法律,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更有参与感的法治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吴世界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0/06/27/7529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