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到发旅客56.1万人次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6-28 19:39:26
—分享—

端午小长假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共计到发旅客56.1万人次,日均到发18.7万人次,较五一小长假日均到发客流增长24.7%;单日最高到发客流23.9万人次,较五一小长假最高单日客流增长16%。

端午节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地区严抓综合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为维护良好出行环境秩序,站区启动了端午节特护期(6月24日至28日)值班备勤模式,强化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开展专项整治、维护环境整洁、做好防涝排渍、优化旅客服务等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畅、舒适出行。

站区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好进出站通道“两码”检测和体温检测工作,规范体温检测操作;志愿者积极引导、帮助旅客做好“两码”注册申领工作;对境外和中高风险重点地区返长人员严格管控,重点区域安排专人值守,做好接诊转诊工作;持续做好消杀工作,提高消杀频率,尤其是对电梯扶手、公共座椅等重要区域设施设备进行高频率消杀;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行戴好口罩,保持间隔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注意排队礼让。

此外,地铁、公交、长途汽车、的士、网约车、航站楼、磁浮快线等单位部门优化换乘接驳服务,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加强运力调度、增加发车频率、延长运营时间,确保旅客快速进出;加强重点旅客服务,解决旅客出行难点问题。

随着小长假客流量明显增多,部分旅客粗心大意遗失物品的情况也随之增加。6月27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通报称,端午小长假期间,该派出所先后为旅客找回14件遗失物品,其中包括背包、化妆品、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手机、笔记本电脑、现金等,财物价值共4万余元。

温馨提示

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提醒旅客,出行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特别是贵重物品要贴身保管。过安检、上下车时,旅客要注意清点自己的行李,以免出现遗漏。

端午小长假期间,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除为旅客热心服务外,还通过“公开与便衣相结合、武装巡逻与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辖区巡逻巡视次数和治安管控力度,对涉嫌倒卖车票、喊客拉客、带客进站、诈骗旅客等扰乱车站治安秩序的违法人员坚持“露头就打”。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