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时七个月 长沙110千伏雨花亭变电站“重获新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唐霞 王奥 编辑:周哲文 2020-06-30 22:35:3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30210027.marked.jpg

110千伏雨花亭变电站内配套新装的散热器。拍摄:石临风

微信图片_20200630210031.marked.jpg

110千伏雨花亭变电站内,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拍摄:石临风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唐霞 王奥 长沙报道

6月29日,经过全体参建人员7个月的艰苦奋战,长沙110千伏雨花亭变电站工程正式投运,此次改造拆除了原有的1号、2号主变压器基础及1栋配电装置楼,在原址上新建110千伏雨花亭变电站钢结构主控楼一座,更换两台主变及10kV开关柜、接地变、电容器。改造后主变容量将翻两倍多,由原来的2×31.5MVA升为2×80MVA。

110千伏雨花亭变电站改造工程作为今年长沙电网“630攻坚”提升城区供电能力的重点项目之一,因地处市区、场地狭小等因素导致施工难度极大,为了赶在2020年度夏用电高峰期完成施工任务,该工程属于最早开工的一批项目,同时也是疫情期间最早复工的一批项目。项目现场执行经理柳毅介绍,项目复工最初那段时间,项目部在死守防疫底线的同时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在项目部门口的防疫岗亭,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做实参建人员的体温监测,确保作业人员每天测温不少于2次,对异常及时记录、处理并上报。吃饭方面,统一由公司食堂配送盒饭,并设置专职负责人,负责施工人员宿舍通风及清洁工作。除此之外,还邀请相关医院的医生到施工现场开展防疫培训,加强防疫工作宣传,确保“零输入、零感染、零疑似”。

除此之外,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遭遇了连续数日的持续降雨气候,施工队伍研究制定雨季施工方案,同建立健全施工进度控制管理制度,将降雨对工程建设的影响减到最低。明确各层次负责人员具体任务和职责,合理调整工程进度计划,确保了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可控能控在控。前段时间,伴随高温的到来,项目工地如同蒸笼一般,施工人员亦是没有片刻松懈,头顶烈日全力抢抓工期,确保该站能赶在新一轮高温高负荷到来之前“浴火重生”。

目前,正值迎峰度夏以及“三考”保电关键时期,110千伏雨花亭变电站的投运将进一步满足长沙雨花区省人大、省中医附一院、市中心医院等重要用户以及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等考点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并为雨花亭供电范围内江南华府、万科地产等建成投产后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唐霞 王奥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7/01/7586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